Featured

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聯席會議在芝加哥舉行 僑團合作方案 章程修訂 急難救助 會員提案 2018夏令會籌備事宜等議題獲熱烈討論

國際局勢多變,一向用行動關心、支持故鄉的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聯席會議今年由芝加哥分會承辦。大會於三月十七、十八日兩天在西郊台灣文教中心舉行。……二十多位來自全美各州會長及代表踴躍出席。其中不少州是由年輕世代掌舵,充分顯現薪火相傳的歷史能量正逐漸醞釀中。台北駐芝加哥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彥夆、秘書侯國南、文教中心王偉讚主任、賴貞利副主任等皆蒞臨會場,代表政府致歡迎之意。由於北美幅員廣闊,十六日(周五)中午開始,各州會長及代表們陸續報到。芝加哥台灣同鄉會長沈耀初安排的工作團隊,來回O’Hare和Midway兩機場接送,祈為平日於各地打拼、奉獻的同鄉會會長及代表們提供最便捷的服務,促使為期兩天的會長聯席會議圓滿且有效率。

TAA Group

經濟文化辦事處陳彥夆副處長(二排右四)、鄭卲方總會長(二排右五)與全體會長及代表合影留念

Deputy Director Chen

陳彥夆副處長致歡迎詞

十七日上午九點開始。全美總會長鄭邵方致歡迎和謝詞後做了2017年的會務報告。總會財務黃淑芬詳細說明收支概況、各分會提出會務報告、海外台灣人社團互動分享。接著逐項討論【總會章程修訂】、【全美會員提案】、【僑團合作方案】、【休士頓賑災情況報告及檢討】、【2018各區夏令會籌備進度】等……議題。獲得全體熱烈的討論和議決。經文處陳彥夆副處長和王偉讚主任等政府代表在午宴中與各會長們交換意見,並聆聽各地僑界活動,相談甚歡。他們看到這麼多的年輕人勇於承擔,都感到非常的欣喜與敬佩,也一致肯定各地區同鄉會長年的努力與貢獻。

Director Wang

王偉讚主任致歡迎詞

Commissioners

鄭卲方總會長(左三)、陳彥夆副處長(右四)、王偉讚主任(左一)、賴貞利副主任(右一)與三位僑務委員: 方晃斌(左二)、李香蘭(右三)、陳桂鈴(右二)合照留念

會議在十八日(週日)中午圓滿落幕。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聯席會議雖只短短兩天,卻讓大家在芝加哥認親結緣,牽繫起彼此的心、手,緊密相連。會期中也做出許多明確可行的議決,互相分享勉勵做一個【關心台灣、熱愛故鄉,有血、有情、有義的海外農夫】。

Welcome to Chicago

總會長夫人翁碧蘭(左一)代表接受Welcome to Chicago的歡迎蛋糕

Young generation

年輕世代同鄉會會長及代表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