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舉辦洪磊總領事離任招待會 僑學工商界逾500人參加 表達依依不捨之情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8月25日晚,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洪磊總領事離任招待會假市中心半島酒店隆重舉行。大芝加哥地區和領區9州各地僑界代表、僑團、中資企業、留學生代表逾500人出席了離任招待會,場面隆重,對洪磊總領事表達依依不捨之情,招待會由余鵬副總領事主持。………………………………………………………………………………

e785a7e78987e4b880-e6b4aae7a38ae7b8bde9a098e4ba8be887b4e8beade59b9ee9a1a7e585a9e5b9b4e4be86e79a84e5b7a5e4bd9ce5928ce58f83e58aa0e6b4bb.jpg

洪磊總領事致辭回顧兩年來的工作和參加活動情況

照片九:余鵬副總領事主持招待會

余鵬副總領事主持招待會

照片二: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

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

e785a7e78987e4ba8ce58d81e4ba8cefbc9ae6b4aae7a38ae7b8bde9a098e4ba8be88887e59084e7958ce4be86e8b393e887a8e588a5e695ace98592-e7a59de7a68f.jpg

洪磊總領事與各界來賓臨別敬酒 祝福中美友誼長存

e785a7e78987e58d81e4b883efbc9ae6849be88db7e88fafe5b79ee88fafe4babae58d94e69c83e88887e6b4aae7a38ae7b8bde9a098e4ba8be59088e5bdb1-e1535307963898.jpg

愛荷華州華人協會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在即將離任榮調回國之際,洪磊總領事回顧了這兩年來在芝加哥和領區其他各地的工作和活動情況,向大芝加哥地區和美中地區僑學界、僑領僑胞、中資企業代表、留學生代表等對他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表示真誠的感謝,向大家致予最誠摯的祝福。他表示,兩年來,有幸和廣大僑胞們在一起,與僑領們多少次相聚,一同努力服務廣大僑社、促進中美關係的發展,推動海峽兩岸的和平統一,在春節舉辦了“祖國陪你過年”活動,一起欣賞來自祖國藝術家給我們帶來的精彩演出,讓祖國的祝福溫暖僑胞們冬天的夜晚。夏日裡,我們參加各個社團的夏日聚會、龍舟賽,共同感受麗日晴空。冬日裡,踏雪前去給僑胞拜年,送上大大的福字。他有幸觀看一場場僑界文藝團體舉辦的表演,感受你們對祖國文化的熱愛,弘揚中華文化的熱情。他餐館各地的中文學校,看到老師們對傳授中華文字的滿腔熱情,聽孩子們書聲瑯瑯,接受中華文化的浸潤。我們一起為搜尋遭遇不幸的章瑩穎同學奔走,撫慰家人。洪磊總領事強調,與大家在一起,深深感受到大家對祖國有情,對僑胞有愛,對中美關係有著殷切的期盼,為之感動!

照片八:留學生代表薛邵瀧致辭

留學生代表薛邵瀧致辭

照片五:中車美國公司總經理劉成永致辭

中車美國公司總經理劉成永致辭

照片四:美國中國總商會代表許可飛致辭

美國中國總商會代表許可飛致辭

e785a7e78987e4b883efbc9ae88196e8b7afe69893e696afe88fafe58aa9e4b8ade5bf83e4b8bbe4bbbbe69cb1e4b880e6b091e887b4e8bead.jpg

聖路易斯華助中心主任朱一民致辭

照片三:科工專會長肖曉琳致辭

科工專會長肖曉琳致辭

洪磊總領事表示,兩年來與廣大留學生同學們在一起。同學們學習勤奮,表現優秀,由衷地為你們感到驕傲;出席各校學聯會舉辦的論壇、演講會,與你們分享他對祖國的發展、中美關係未來的看法,與你們一起向美國人民介紹中國,宣示中國機遇;給優秀自費留學生頒獎,感受你們將自己的力量匯入祖國民族復興洪流的決心,給大家舉辦“領保進校園”活動,送上我們希望同學們在美國平安留學、成功留學的真誠祝福;加入你們舉辦的春節、中秋各類活動,感受你們的才藝,分享喜悅。他強調,與留學生們一起,深深感到年輕一代有理想、有抱負、有愛心,為之自豪!

照片二十:留學生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留學生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二十一:華裔美洲博物館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華裔美洲博物館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二十四:香港會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香港會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十三:李氏公所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李氏公所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e785a7e78987e58d81e4ba8cefbc9ae6a285e6b08fe7b8bde585ace68980e88887e6b4aae7a38ae7b8bde9a098e4ba8be59088e5bdb1.jpg

梅氏總公所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洪磊總領事表示,兩年來,與廣大中資企業的朋友們在一起,走訪了中資企業,服務你們在美國積極進取,科學運營,大力推進企業的發展和國際化,為當地帶來就業,貢獻稅收,回饋社區;與你們一起拜訪各州州長,傳遞中國企業願積極參與美國中西部地區經濟發展的良好願望;我們共同舉辦盛況空前的兩屆中資企業年會,讓與會各界看到中美經貿合作在美國中西部地區結出的累累碩果,展示中美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的實實在在福祉。他強調,與你們在一起,深深感到我們的企業有追求、有能力、有擔當,為之振奮!

照片十八:汪媽媽(右2)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汪媽媽(右2)和女兒 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十六:華咨處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華諮處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十四:協勝、洪門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協勝、洪門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十五:華聯會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華聯會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十一:現場一景

離任招待會現場一角

洪磊總領事還表示,這兩年,祖國派他來與你們結緣,愛護你們所愛護,嚮往你們所嚮往,歡樂你們的歡樂,幸福你們的幸福,憂傷你們的憂傷,我們就是一家人!在離別之際,內心依依不捨,他帶走你們給她所有的感動、自豪、振奮,同時也留下他最深和最美好的祝福!他還強調,這時,我們的祖國正踏上民族復興的大道,而美國正在追求重新偉大,兩國也將迎來建交40週年,中美關係將進入不惑之年,兩國已經擁有巨大的共同利益,擔負著維護21世紀世界和平、繁榮、穩定的特殊重任,兩國只能合作,不能對抗,這應是兩國在雙邊關係不惑之年堅定的選擇。他表示,讓我們共同祝願祖國好,中美關係克服困難順利向前發展,海峽兩岸早日實現和平統一!祝願僑胞、同學們、中資企業的朋友們安康、幸福、如意!

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代表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致辭衷心感謝洪磊總領事。她表示,洪磊總領事到芝加哥剛上任就超負荷地工作,幾乎沒想僑社活動都參加支持,和僑胞們親切溝通交流,讓我們立刻深深感受到洪總為促進中美友好,為僑胞努力服務的一片執著和熱誠,特別是在春節這個海外炎黃子孫最為思鄉的時候,洪總為美中地區九州帶來“祖國陪你過年”,把祖國的溫暖送給大家。她表示,過去兩年中,芝加哥華人社區精誠團結,華聯會舉辦的各項活動贏得了全美華人華僑的一致肯定,所取得成績都離不開洪磊總領事的努力工作與大力支持。短短兩年時間我們芝加哥僑胞不僅見識了洪總這位享譽國際、為中國外交事業作出傑出貢獻的外交家的風采,而且深刻感受到了洪總勤政親民,品一緊人,和藹可親。兩年來僑胞們與洪總相識相知,親如一家。她還讚譽洪磊總領事以他偉人親切,謙和儒雅又立場堅定,盡顯傑出大國風範的外交家風度為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為在美華人的福祉在中美雙邊傳遞友誼,讓沒種地去的九個州結出可更多中美友好的碩果。她最後表示,讓我們衷心感謝洪總,並熱切期待著洪磊以中國好聲音繼續向世界傳遞中國最強音,以洪荒之力為中美兩國的友誼再創新篇!

旅美中國科學家工程師和專業人士協會會長肖曉琳、中車美國公司總經理劉成永、美國中國總商會代表、聖路易士華助中心主任朱一民及威斯康星大學麥迪孫分校學聯主席薛邵瀧相繼致辭,由衷感謝洪磊總領事這兩年為僑社、中美關係以及中西部地區及中國的合作發展做出的傑出貢獻,並表示繼續以實際行動更積極主動為中美友好關係作出更大的貢獻。

當晚會場上播放洪磊總領事兩年來所參加過的活動照片,共同回顧了他的繁忙日程,感動溫馨。現場還聽到留學生們高呼“洪總,我愛你”,向洪磊總領事表達依依不捨之情。洪磊總領事與各界來賓握手道別,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回憶,現場充滿了濃厚的惜別與誠摯的祝願之情。

e785a7e78987e58d81efbc9ae99ba2e4bbbbe68b9be5be85e69c83e78fbee5a0b4e4b880e8a792.jpg

離任招待會現場一景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