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舉行歡送中國駐芝加哥洪磊總領事榮調履新 逾540位「洪粉家人」到場共同祝願洪磊總領事鵬程萬裡  再創輝煌!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8月26日晚,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假座南華埠富麗華大酒樓盛大舉行歡送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洪磊總領事榮調履新晚會。逾540位「洪粉家人」共同感謝洪磊總領事在芝加哥任職兩年期間所作出的貢獻,並歡送和祝賀他榮調履新,現場充滿依依不捨之情,溫馨感動………………………………………………………………………….

照片二:洪磊總領事致辭感謝大家並送上祝福

洪磊總領事致辭感謝大家並送上祝福

e6b4aae7b289e5aeb6e4babae88887e6b4aae7a38ae7b8bde9a098e4ba8be59088e5bdb1e5a4a7e59088e594b1.jpg

「洪粉家人」與洪磊總領事合影大合唱

離別前夕,洪磊總領事誠懇親切地向全僑致上感謝和祝福(攝影黃纘榮)

離別前夕,洪磊總領事誠懇親切地向全僑致上感謝和祝福(攝影黃纘榮)

照片一: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

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並送上祝福

照片六:華聯會理事長汪興無博士致辭

華聯會理事長汪興無博士致辭並送上祝福

。洪磊總領事在這兩年裡,勤政親民,廣結人緣,待人親切,與僑胞們相識相知,親如一家,會上各界嘉賓對他表達了依依不捨之情。晚會由華聯會欒文琦先生主持。

照片九:科工專會長肖曉琳致辭

科工專會長肖小琳致辭

照片十:華商會會長梅施美英致辭

華商會會長梅施美英致辭

照片二十:僑社代表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貴賓合影

照片二十一:嘉賓與洪磊總領事合影:聯豐集團總裁倪舉凌(前排左4)、福建總商會會長鄭時坦(後排中)

貴賓合影福建商會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二十七:李氏公所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李氏公所職員與洪磊總領事(前右四)合影歡送會上

照片二十九:廣海同鄉會和洪磊總領事合影

貴賓合影

照片二十二:華資處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貴賓合影

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表示今天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舉辦歡送晚會,心情十分複雜,一是為洪磊總領事的榮升感到高興,但同時卻有很多不捨之情。在這兩年來,洪磊總領事為促進中美友好、為僑胞努力服務、和僑胞們親切溝通交流等各方面作出了傑出貢獻,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洪磊總領事的一片執著和熱誠,在此代表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向洪磊總領事表示衷心的感謝。她還高度讚譽了洪磊總領事為人親切,謙和儒雅,立場堅定,盡顯傑出大國風範的外交家風度。天涯海角無遠近,五湖四海有親情,在這裡讓我們衷心感謝洪總,並親切期待著洪總以中國好聲音繼續向世界傳遞中國最強音,以洪荒之力為中美兩國友誼再創新篇!

照片二十八:梅氏總公所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貴賓合影

照片二十六:協勝公會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貴賓合影

照片二十四:華商會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貴賓合影

洪磊總領事表示,今晚看到那麼多人為他舉行歡送活動十分感動,這一切都會記在心中。他回憶起今年的“四海同春”演出活動,蔡國慶唱起《同一首歌》的時候,芝加哥僑胞們用手機燈和發光棒匯成一片星海,跟祖國抒發一樣的情誼。他表示,難以忘記在芝加哥觀看《文化中國—友誼地久天長》中美音樂會,充分展現出高品質的藝術表演,與大家共同見證了創造中西部觀眾紀錄的歷史;難以忘記大家把中華文化打到公牛隊,華星藝術團精彩的舞龍舞獅武術各類表演在美國主流平臺上很好地呈現出來;難以忘記與大家觀看各類精彩的話劇和歌舞表演,深深感受到僑胞們那麼高的的藝術情緒,積極弘揚中華文化,為打通主流社會和僑社間架起一座橋樑。

照片二十四:華商會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華商會成員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五:全場起立鼓掌 感謝洪磊總領事

洪磊總領事向全僑致上感謝之意

照片十七:各界嘉賓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貴賓合影

照片十三:洪磊總領事與楊帆合唱一曲《我愛你中國》

洪磊總領事與楊帆合唱一曲《我愛你中國》

照片十九:香港會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香港會成員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照片十二:台灣同胞代表劉炯玲致辭

台灣同胞劉烱玲致詞

洪磊總領事致辭高度肯定了留學生們在領區九州發揮了溝通中美的橋樑,並表示祖國需要更多的年輕人加入祖國的發展洪流中,為偉大的民族復興作出貢獻,期待大家學有所成,報效祖國。他還高度肯定了中資企業在美國中西部企業發展及推動國際化所作出的傑出貢獻,期勉中資企業繼續做得更大更強。他還向大芝加哥地區華人群體積極舉行各類大型僑社宴會和活動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謝。

照片十五:貴賓合影

向洪磊總領事,楊帆小姐獻花

照片十八:華聯會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貴賓合影

照片十六:華聯會向洪磊總領事贈送獎牌 祝願洪總鵬程萬里再創輝煌

華聯會致贈感謝獎牌給洪磊總領事

照片十四:黃氏總公所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黃氏公所致贈紀念品

照片四:道別宴會現場一角

歡送會上一幕

洪磊總領事表示,在芝加哥這兩年他收穫了大家對祖國的美好祝願,對中美關係的祝願,在離開時充滿戀戀不捨,儘管與大家隔得遠,但心始終牽掛著大家。想起與大家在一起的時光,在遙遠的地方送上溫暖祝福。希望祖國能夠在大家的欣欣期盼中踏入光明前景,大家關心重視的中美關係在未來裡能克服困難,以兩國共同利益為基礎,向前發展,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希望海峽兩岸和平統一的進程能夠取得新的進展。希望所有的僑胞在僑領的帶領下團結互助,生活美好,留學生們在異國他鄉成功留學,平安留學,期待大家回國奉獻的那一天,中資企業在美國中西部地區紮下更深的根,共同為中美友好不斷做出新的貢獻。最後,對所有在場的你們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e785a7e78987e58d81e4b880efbc9ae9a699e6b8afe69c83e589afe69c83e995b7e9bb8ee99b85e887b4e8bead.jpg

香港會黎雅副會長致詞

照片三十:全場合唱 再次祝福洪磊總領事

現場合唱

華聯會理事長汪興無博士致辭以論語的“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來讚譽洪磊總領事兩年來犧牲自己所有的一切,每天工作到淩晨深夜,親政愛民,這一切大家都看在眼中,記在心中。他表示,洪磊總領事在這兩年來交出了一張亮麗 的成績單,因為心中有個“本”,那是對國家、對中華民族、對民眾、對中美兩國和世界的“本”,所以才做得好,做得廣,做得深,做得遠。洪磊總領事將要從事更重要的工作,相信在未來的工作中定會再創輝煌,如展翅高飛大鵬,書寫更華麗的篇章!隨後,華聯會向洪磊總領事贈送“勤政親民,成績斐然,再創輝煌,鵬程萬裡”的獎牌,衷心祝願洪磊總領事未來再創輝煌。

照片二十五:兩會與洪磊總領事合影

兩會成員與洪磊合影

照片七:現場一景

現場一幕

旅美科學家工程師專業人士協會會長肖曉琳、華聯會名譽主席趙健航、寫生公會主席蔡錫鋒、華商會會長梅施美英、香港協會副會長黎雅、台灣同鄉代表劉炯玲等嘉賓相繼致辭衷心感謝洪磊總領事,共同表達不捨和送上最誠摯的祝福。

洪磊總領事與羅斯福大學前學生會主席楊帆合唱一曲《我愛你中國》,掀起全場高潮。他逐桌與各界來賓敬酒,與大家一一握手道別合影留念,大家向她贈送了紀念品和獎牌,把美好的一切定格,留下了美好回憶。最後,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與洪磊總領事大合唱,再次向他表達不捨之情和祝福,道別會在熱烈感人的氛圍下圓滿落幕。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