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李著華觀點: 孟晚舟被擱淺難行象徵5G泠戰開打】

【李著華觀點 孟晚舟被擱淺難行象徵5G泠戰開打】-1

美加兩國聯手逮捕中國移動網路與手機龍頭華為接班女公主孟晚舟之舉充滿了算計, 絕非孟公主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製裁禁令,而是欲重挫華為5G網路的發展。……………………..

5G時代即將到來,這場物聯網高科技除了為人類帶來前所未有的便捷互動,一些科幻電影的情節將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出現,5G的無遠弗屆將讓個人與國家安全受到巨大威脅。5G互聯網基礎設施的創建是一項浩大工程,誰在設置,以及擁有5G設備將掌控絕對優勢,所以未來將是一場全新科技戰爭。

為了防範杜絕華為參與5G網路的開發研究,加拿大在“五眼”情報共用網路中的三個合作夥伴——美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已阻止它們的電信公司在下一代無線網路中使用華為的設備,而美國更是處心積慮,想方設法要求

西方盟友把華為趕出新興的5G網路,以免損害美國與盟國的利益,在這種背景下,加拿大配合美國對孟晚舟的監禁指控是可以想見的,於是一場導因於5G的冷戰正式開打,未來由美國領導的西方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必然日益緊張。

不知是巧合還是造化弄人,老布希總統是在十一月卅日逝世的,他見證並結束一場冷戰,但孟晚舟則是在老布希走後第二天被逮捕,那正象徵著另一場冷戰的開啟,以前泠戰真的很泠,那時西方世界和蘇聯真像有一堵高牆,他們不只是政治對手,而且是各自獨立、平行的經濟體系,雙方幾不往來,但現在的世界因網路而緊密結合在一起,大家在政經、文化與生活上是相互依存的,所以這一場新的冷戰必將是無所不存,無所不在的!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