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畫家張立萍在華埠圖書館教授中國畫

(本報訊)旅美畫家張立萍女士 于2019年1月5日和19日在中國城公共圖書館舉辦公益書畫大課堂活動。課程是以四君子梅蘭竹菊為主題,她將現場示範並指導用筆用墨的方法。教學對象主要是中老年人,有興趣者儘快到圖書館報名參加,名額有限。…………………………………………………………..image001
張立萍出生於1966年中國北京一書香門第 。自幼受家父著名書畫家張重梅先生的藝術薰陶 ,耳濡目染 ,得其親授 ,並顯示出極大的天賦和對書畫藝術的濃厚興趣 。
擅長於花鳥 、山水 、人物 ,亦擅書法 ,長於楷書 、隸書及篆書 。先後師從于齊白石大師之子齊良已先生,中央工藝美術學院王家樹教授,白崇禮教授及著名花鳥畫家時君貞先生。經多年的勤學苦練 ,集眾家之長 ,形成自己的畫風 。
2000 年其書畫作品經徐悲鴻大師的夫人廖靜文會長的認可和推薦加入中國書畫家聯誼會 ,深受老一輩藝術家和同行們的好評 ,作品被國內外書畫愛好者廣為收藏。現在美國芝加哥希林藝術學院任美術指導老師。
在2018中華正氣文化藝術國際巡展暨中華正氣文化藝術影響力大賽中榮獲【名師名家名人壇】人氣王、【中華正氣文化形象大使】、【名師名家名人壇影響力文藝家】稱號。現任:香港國際名聯美協副主席, 香港國際名師名家名人聯合會副主席, 美國芝加哥美中文化藝術中心常務副主席, 美國詩書畫協會副會長, 美國芝加哥美中文化交流協會 副會長等。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