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加哥旗袍會成功舉辦第四屆年會

(本報訊)12月8日晚,佳麗雲集的芝加哥旗袍會在Rolling Meadows的Meridian Banquets ,成功舉辦了第四屆年會。年會秉承一如既往的高端時尚風格,不僅有高雅的環境優質的晚宴,更有精彩的表演互動的舞會,在寒冷冬季裡為來自芝城各界的二百多位中外人士帶來了濃濃的節日氣氛,送上了溫馨美麗的祝福。…………………………………………………………………….

晚会图片06-芝加哥旗袍会管理团队与新任副总领事黄黎明合影

芝加哥旗袍会管理团队与新任副总领事黄黎明合影

芝加哥旗袍會成立於2015年初,旨在以旗袍服飾為載體,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展示中華女性魅力,提升個人修養素質,為喜愛旗袍熱愛生活的人們搭建一個相互交流和溝通的平臺。成立四年來,旗袍會的發展得到了中國領館、芝加哥華聯會以及各界社團和媒體的大力支持,活躍在大芝加哥地區各大文藝演出活動中,成為了一個非常引人注目的,以中華旗袍文化為主題,以時尚華人女性為主體的文化組織。

晚会图片02-黄黎明副总领事讲话

黄黎明副总领事讲话

晚会图片01-会长王坚讲话

会长王坚讲话

晚会图片03-华联会主席郑征讲话

华联会主席郑征讲话

晚会图片04-节目主持人王健

节目主持人王健

晚会图片05-节目主持人熊英

节目主持人熊英

晚會伊始,旗袍會會長王堅首先做了2018年的工作彙報。2018是旗袍會精彩紛呈的一年,年初旗袍會應邀前往威斯康辛州參加當地春晚的表演,在印第安那馬蹄鐵賭場(Horseshoe)舉行旗袍秀,參加香港華協會年會表演,在芝加哥市中心參加慶祝中國國慶升旗儀式表演,特別是參加今年9月16日在“文化中國-友誼地久天長”千禧音樂會文化表演,旗袍秀《青花》驚豔全場令人難忘。

晚会图片09-黄黎明副总领事预祝演员表演成功

黄黎明副总领事预祝演员表演成功

晚会图片08-黄黎明副总领事及来宾合影

黄黎明副总领事及来宾合影

晚会图片20-芝加哥人艺表演的旗袍秀《冰菊物语》

芝加哥人艺表演的旗袍秀《冰菊物语》

晚会图片13-西北郊组表演的水墨旗袍秀《听雪》2

西北郊组表演的水墨旗袍秀《听雪》

旗袍會晚會也是新到任的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副總領事黃黎明履新以來出席的第一個社區活動。他說,雖然自己剛來到芝加哥,但已經有很多人向他提及了旗袍會在很多重要場合的靚麗身影,芝加哥旗袍會在促進中美文化交流,以及加強中美民間相互瞭解方面做了許多著有成效的工作。芝加哥華聯會主席鄭征則把旗袍會比喻成華人社區的一張名片,她在致辭中感謝旗袍會對華聯會各項會務的支援,並表示2019將是中國建國70周年、中美建交四十周年,相信2019將是旗袍會更大、更精彩的舞臺。

晚会图片16-北郊组表演的zubma热舞2

北郊组表演的zubma热舞

晚会图片21-芝加哥人艺合唱《我爱你,中国》

芝加哥人艺合唱《我爱你,中国》

晚会图片19-西南郊关孟华工作室表演的古筝2

西南郊关孟华工作室表演的古筝

晚会图片23-志愿者们表演的舞蹈《芳华》3

志愿者们表演的舞蹈《芳华》3

晚会图片15-西北郊风华合唱团表演的男生小合唱

西北郊风华合唱团表演的男生小合唱

芝加哥旗袍會按地域劃分四個組:西南郊,西郊,北郊和西北郊。為了能夠共同辦好本屆年會,旗袍會各組的志願者們都作了精心的排練與準備。
晚會由熊英和王健共同主持,以千禧表演隊動感旗袍秀《青花》拉開當晚文藝表演的序幕,古典的青花旗袍與現代的時尚舞步相結合給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西北郊組的節目《聽雪》以水墨山水旗袍伴隨輕柔婀娜的傘舞,將中國文化的含蓄韻味與東方女性端莊之美完美結合。西北郊的風華合唱團還為大家帶來《友誼地久天長》和《哎喲,媽媽》男聲小合唱表演。
北郊組的拉丁熱舞《Bai Lando》,激情澎湃的旋律與性感妖嬈的舞姿展現中西文化的默契交融。西南郊組則由著名的古箏演奏家關孟華與其工作室的學員們主打,為大家奉獻了《茉莉花》、《笑傲江湖》古箏現場演奏,為晚會帶來古琴風韻。芝加哥人民藝術團則帶來了清新優雅的旗袍秀《冰菊物語》及京歌《我愛你,中國》。
晚會的壓軸節目是由戴新編導的舞蹈《芳華》,紅色年代的主旋律與經典的芭蕾舞姿及盪氣迴腸的詩朗誦,把觀眾帶回到當年的青春芳華,將全場氣氛推向高潮,不少來賓紛紛起身,加入《芳華》表演的隊伍。最後,黑池世界冠軍及裁判 Tommye Giacchino老師現場教學,帶領全體觀眾參與的互動熱舞則為本屆年會劃上圓滿的句號。
本屆年會讓大家聚集在一起,盡情地歡樂,愉快地交流,各族裔藝術文化交相輝映,使現場觀眾都得到美的享受,留下了美好的記憶,很多人都表示意猶未盡,期待旗袍會來年更為精彩!特別鳴謝攝影師John 老牛為我們的年會記錄下寶貴的精彩瞬間!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