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特稿

李著華觀點: 兩黨應以民胞物與之胸襟,重開美國政府大門

美國政府現正經歷有史以來最長的關閉窘境,由於兩黨都堅持己見,所以政府無法正常運作。
領導眾議院的民主黨籍女議長佩洛西再出狠招,竟公開宣稱將延遲邀請川普到國會發表國情演說,這項非常不尋常的舉動破壞了美國長久以來的政治慣例,當然川普也不示弱,立即取消原本同意提供政府軍機讓佩洛西率國會議員團搭乘出訪歐盟與阿富汗等國的計畫,雙方所持的都是荒誕不經的理由:政府沒有預算,川普還說風涼話,要佩洛西自掏腰包代表美國出訪。………………01-011819- 兩黨應以民胞物與之胸襟,重開美國政府大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一直認為,人民不會因政府關門而指責共和黨人,因此讓政府繼續關門下去並沒有任何壞處。
其實這是非常不正確的觀念,他想到的只是一黨之私,他沒有想到的是,因政府關閉而領不到薪水的八十萬聯邦工作人員家庭的困境,在位者不知民胞物與是社會最寶貴的資產,他們看到的是繼續堅持下去給自己政黨帶來的好處,他們擔心如果屈服戰爭,自己會陷入動盪,正因為共和黨給川普做後盾,所以川普才堅持要築牆,但真正的牆還沒有築成,卻已在兩黨以及白宮和國會之間築起了一道又一道的牆,所造的後果不僅是損害人民福祉與經濟發展,更是國家的整體利益,所以兩黨都應傾聽民意,各退一步,透過之前雙方都拒絕的協定,不僅民主黨要停止在參議院阻撓相關的立法,提出一項特別修正案來取代原本川普所提出的50億美元建牆撥款,然後由參議院審議三讀通過,這恐怕是結束政府關門的唯一辦法了!

Categories: 專欄特稿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