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李著華觀點: 最後的悲歌,安東尼很哀戚!

曾在NBA叱吒風雲的球星卡梅羅安東尼在休士頓不愉快生活162天後終於與火箭隊分道揚鑣,為節省260萬豪華稅,火箭隊毫不留情把他交易到芝加哥,同時還奉送公牛隊150萬現金,對安東尼來講,真是莫大屈辱。……………………………………………06-012319- 最後的悲歌,安東尼很哀戚!-1
我從上個球季就說,安東尼最佳的抉擇就是立馬退休,因為他的時代已經結束,在NBA歷史上有太多“見不好卻不願收” 而落得身敗名裂的球星,安東尼不從中吸取教訓,試圖重生,在殘酷的NBA是辦不到的!
才在四年前,當安東尼還是炙手可熱的球星時,各隊爭相找他入盟,包括了公牛隊,那時隊中當家球星羅斯因忌妒他的才華,竟拒絕出席專門為安東尼準備的晚宴,因而沖淡安東尼對公牛的興趣,沒想到五年後安東尼還是到了公牛隊,只是人事全非,公牛隊不準備讓他出場,只等待裁撤他,或再把他轉手。
年輕時代的安東尼高中時代就名揚全美,大一率雪城大學奪下NCAA冠軍,進入NBA後廣獲各殊榮,為美國贏得三面奧運金牌,他也因受傷才讓林書豪有機會上場,意外締造了NBA歷史上著名的“林來瘋”,直到安東尼復出後,林來瘋才消逝。
這些年安東尼年紀漸長,外加各種傷痛所累,攻守數據驟然下滑,上球季離開紐約到奧克拉荷馬, 因球場角色更改不能適應,所以本季才以240萬美元的底薪投靠火箭隊,在火箭隊才打了十場球,因防守不力,進攻無方,還來不及與隊友磨合,就被揚棄冷凍,現在看來已經沒有球隊願意收容他,為保住自己在NBA的地位,我還是認為他最睿智的選擇只有退休一途!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