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城全僑舉行紀念孫中山逝世94週年獻花典禮 悼念追憶孫中山先生 緬懷三民主義精神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3月10日上午,芝城中華會館暨全僑各界齊聚南華埠中山公園舉行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94週年獻花典禮,旗幟飄揚,氣氛莊嚴肅穆。………………………………

照片一:全僑出席獻花典禮

全僑出席獻花典禮

照片七:協勝公所獻花

協勝公所獻花

照片三:全體向國父孫中山行鞠躬禮

全體向孫中山先生行鞠躬禮

當天,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鈞耀處長、副處長陳彥夆、僑教中心主任王偉讚、副主任賴貞利等嘉賓及三十個芝加哥僑團均出席了獻花典禮,共同悼念追憶孫中山先生,緬懷三民主義精神。

典禮儀式由伍換光先生主持。首先,全體肅立,高唱國歌,並向孫中山先生銅像行三鞠躬禮。臺北經文處、僑教中心及中華會館向孫中山銅像鞠躬行禮,並獻上了鮮花。

照片九:台灣同鄉聯誼會獻花

台灣同鄉聯誼會獻花

照片二

全體高唱國歌

照片五: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獻花

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獻花

照片八:梅氏總公所獻花

梅氏總公所獻花

照片六:李氏公所獻花

李氏公所獻花

隨後,各僑團依序獻花,其團體包括:安良工商會、協勝公會、洪門致公堂、中國國民黨美中支部、芝加哥國父紀念館、至孝篤親公所、黃氏宗親會、伍胥山公所、溯源公所、龍崗親義公所、林西河堂、美中鳳倫公所、劍忠厚體育會、廣東同鄉會、海外中山學社、香港德明校友會、緬華聯誼會、華僑協會、李氏公所、同源會、榮光會、台灣同鄉聯誼會、黃埔軍校校友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協會、國民黨伊利諾伊分部、梅氏總公所、洪門粵韻曲藝社和至德三德公所。
黃鈞耀處長表示,每一年的孫中山誕辰日與逝世紀念日,芝加哥全體僑團都齊聚在這裡舉行簡單而隆重的獻花紀念儀式,向孫中山先生表達追思之情,緬懷孫中山及三民主義的精神,這也是芝加哥僑社一項重要的傳統活動,極具意義。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