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元丹欽列多吉仁波切來芝加哥主持座談會

(本報訊)元丹欽列多吉仁波切於三月十五日來到芝加哥主持座談會,十六日義診,並於十七日主法觀世音菩薩祈福法會。於座談會中,上師從醫學,佛法的觀點來回答在場弟子及信眾有關佛法修行的問題,令與會者獲益良多。義診時上師親切的問診、回答來訪者身體上以及修行上的問題,並給予適當的建議,解決各種病苦。在觀音法會上,上師為大眾祈福,並灌頂加持與會大眾。同時也以加持飲料的實驗來證明佛法真實不虛。……………………..IMG_4931IMG_4950IMG_4974

在座談會上,上師開放讓大眾自由發問。席中有人問到練習排山倒海禪修法時一般是發熱、流汗。但是有人初次練習時發生冒冷汗、腹痛、頭暈等等現象,就此請教上師因緣為何?如何處理?上師分別從醫學及佛法的角度來回答問題。
從醫學上說此人可能有低血糖、低血壓的狀況,如果是女性則是肝陰血虧。如果是空腹來練習,就很容易發生以上的現象。解決的方法是在練習前喝加黑糖的溫水。從佛法的角度來說,此人可能是過去多食海鮮類,怨氣、冤靈累積在身上。如今因修習正法禪修而產生身體不適的現象,休息過後就好。而這些冤靈受到佛光普照、佛力加持得到解脫。所以這是重業輕報,善了因緣,可喜可賀!
有人提到在美國的醫療問題和在美國設立密教道場的不容易。上師回答,藥師佛法門以利益眾生為前提。先要照顧到有緣者的身心靈健康,例如因著個人的身體狀況進行藥浴,以及各種藥物、健康飲料的研發和推廣。再來談到道場的設立。藥師佛實修法門是理論與實踐並重,是佛法實修,正法傳承。道場的存在不在於建築物的大小,而是一個能讓人經由實修而證悟菩提的所在。
又有人問說,修行修心,以佛陀為師,是否一定要皈依?上師答道,若是討論佛法,在文字相上作解,那大家高興就好。若是想學醫,那得有師生關係,好好認真的學習。講到佛法實修,則有法脈傳承的必要性。佛陀教法經由歷代祖師傳承至今,學者需經由皈依,承傳佛陀及歷代祖師的法脈。佛陀明示,佛教心法,教外不傳!倘無心法傳承,則難證悟慈悲心、般若智慧心以及菩提心。學者若不皈依,缺乏對上師三寶的恭敬心,由此修行無成,很容易產生謗佛的現象。所以想要實修佛法、覺悟菩提,需要皈依有證量、有正法傳承的上師。

IMG_5021IMG_4981
在十七日的觀世音菩薩祈福法會上,上師帶領大眾誦經,祈願藉由觀世音菩薩的大願力,熄滅災難和病苦,增長善業和福氣,去除違緣和逆緣。上師接著為立祿位者加持祈福,也為與會大眾灌頂賜福。上師在灌頂賜福之前用誦咒敲木魚的方式為大眾立時消除各種疼痛。並且帶領大眾感恩上師三寶傳承皈依境。之後上師特別傳法加持一位志工和一位弟子,讓他們未來也可以用敲木魚的方式為大家治病,在芝加哥以藥師佛的法力利益眾生。
上師也在現場做水的實驗,證明修行佛門正法可以改變水分子的結構,改善飲料的口感。以此說明為何修行佛門正法可以改善身心靈的健康。法會開始前,大眾各自將帶來的飲料倒一部分到另外有蓋的罐子裡。再將這些罐子端到會場外,保留原先的飲料罐在會場內。法會結束後,再比較會場內的飲料和會場外的有何不同?第一組五個人品酒。所有的人都感覺到會場內佛力加持過的酒比較甘甜、溫潤,而會場外的比較乾澀,是酒的原味。其中 Peter 覺得加持過的酒帶有能量。上師解釋,那不是能量,是全息訊息,是佛光普照,是佛力加持的結果。這些帶有全息訊息的酒進入到你的體內分解時,帶給你能量的感覺。第二組五人品嚐加味的氣泡水。感覺加持過的氣泡水比較鮮活,像似在舌尖上跳動。Peter覺得大家都可以分辨得出飲料的不同,也許是因為已經知道了那一杯是有加持過的,所以可能是因為心裡暗示而得到的結果。
對此主持人特別要求 Peter上台,面對壇城,閉上眼睛;再背對著他,在桌上倒了有加持過的氣泡水和原始的各一杯;再請 Peter回過頭來鑑別這兩杯氣泡水。只見 Peter先將兩杯水個別拿在手上晃動,即已分辨出那杯是加持過的。在喝完水後很明確而且準確的斷定那一杯是加持過的!這時全場為他響起一陣掌聲。上師開示說做這些實驗的目的就是要以科學的方法證明佛法真實不虛!IMG_5065
當天晚上,上師與大家聚餐。席中大家不斷的向上師請益。上師回答之餘也鼓勵大家精進修行,踴躍參加每週五晚上七時在其弟子 (善緣聚) 家中的共修。此共修開放給大眾免費自由參加。地址: 6007 Rickert Ct., Lisle, IL 60532 ,電話:630-310-1916。同時上師也向大家預告八月份將在芝加哥舉辦的藥師佛放生法會,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