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李著華觀點:美國甭以武力干涉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在篡位總統瓜伊多的鼓動之下,大批民眾與軍人走上街頭向總統馬杜洛示威抗議,以企圖推翻現任政府,為制止動亂,馬杜洛調動軍車衝撞群眾,全國陷入混亂,如不能夠平息,這個國家可能變天。這一場被稱為“自由行動”(Operation Freedom)的事件算是起義嗎?還是叛變?現在很難定論,將來歷史一定會給答案。……….
基本上,一個國家有兩位總統,那是不正常,也不可能長久,委內瑞拉現在最大問題是,現任總統馬杜洛雖隻手掌控黨政軍機器,但他被認為操縱大選,是舞弊的總統,他無視自由和公平選舉,更糟的是,他缺乏領導才能,讓經濟蕭條、貨幣貶值、通貨膨脹,導致民不聊生,三月初長達五天的大停電導致食物和供水的中斷、運輸和醫院等重要服務難以為繼,全國陷入癱瘓浩劫!04-050119-美國甭以武力干涉委內瑞拉-1
國際政治勢力的拉扯更讓委內瑞拉陷入兩難,美、英50多個國家支持”有位無權”的篡位總統以抗衡中、俄等國所力挺”有權無能”的合法總統,使得”一國兩府”的委內瑞拉前途混沌不明,儘管美國企圖通過人道、經濟、外交等手段去推翻馬杜洛政權,以建立民主政體,並警告當權者所剩時日無多(Your time is up), 應即時做自我了斷,但事與願違,委國軍方仍與馬杜洛站一邊,目前發動軍事政變的可能性還不大,所以是否可以靠人民和軍人起義,來恢復民主,並確定憲法的權威,還需拭目以待。
任何一個國家都有自己完整的主權和治權,所以我要衷心奉勸美國不要有霸權的心態,千萬甭啟動軍事行動去干涉委內瑞拉的政權!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