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加哥中國城”天下為公”牌樓重新揭幕 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發揚中華文化與傳統精神

(本報記者/蕭瑤/採訪報導/攝影/黃纘榮/鍾任財) 位於芝加哥中國城中心永活街( Wentworth)與舍麥路(Cermak)交口的”天下為公”牌樓由僑委會及外交部贊助,經過一個多月的翻修後,斗大的四個字金碧輝煌,於八月六日上午舉行揭幕式,在舞龍與電音三太子熱烈表演助興下為中國城帶來了全新景象。……………………………………………………………….

03-1.jpg

主席黃于紋(中)與貴賓們合影

芝加哥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在主持牌樓的剪彩儀式上致詞感謝所有為這個牌樓出錢出力的人,她表示,”天下為公”牌樓於1975年興建成立,是芝加哥中國城的傳統地標,代表了中華文化的精神,牌樓前面的”天下為公”這四個字是孫中山先生的字跡, 是中國古代大同的思想,求追人類最終可達到的理想世界,代表著人類對未來美好祥和的憧憬,也就是人人互助,家家安樂的大同世界,至於牌樓後面的”禮義廉恥”四個字則是指待人有節有禮、行為正當、坦蕩清白與知道羞恥,那是為人處事的標準,她期望這個牌樓能夠發揚光大中華文化的傳統精神。

IMG_2089 66

各界貴賓們合影

IMG_2084 66

各界貴賓們合影

駐芝台北經文處處長黃鈞耀也致辭表示,”天下為公”牌樓除了體現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理想外,也與美國總統林肯揭櫫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崇高理念契合,非常具有意義,他也引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與副總統Mike Pence的話,台灣擁抱民主,寫出民主成功的故事,已為所有華人指出了一條康莊大道。

04

舞龍助興

IMG_2063 66

代表台灣文化的電音三太子表演

華裔伊州人力資源部部長侯炳文也受邀致詞表達了對這個牌樓的期許。
揭幕式後由芝加哥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及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劃學員熱情參與,表演舞龍,行銷臺灣文化,吸引了大批民眾觀賞,剪彩儀式在鑼鼓聲中歡樂結束。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