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三月有39萬7000多人下崗失業

(芝加哥時報/快訊)根據伊利諾州就業安全局( Illinois Department of Employment Security reports) 最新公布的資料報告, 受到新冠狀病毒影響所及,伊州3月有39萬7000多人下岡失業,創下了新高,相當於全州勞動力的6.3%,比上一次申報的37,561個失業人口的10倍。……………………….

042620-05

伊州失業率在各郡的表現差異並不大,庫克郡方面,在2月份有工作的人中到了3月份有6.9%申請了失業救濟,達到176,953名工人,遠高於全州的平均水平,佔全州所有下崗工人的近45%。

北伊利諾州大學經濟學教授傑里米·格羅夫斯(Jeremy Groves)說:“由於大量失業的原因,這正在衝擊全州經濟的服務基礎,某些郡的表現比其他郡好的原因是,它們擁有多樣化的就業機會或在政府確定為“基本”業務的領域僱用了大量工人,其中包括飛機場,食品生產廠和關鍵物資製造商等等。”

根據IDES數據門戶網站,在過去的兩周中,有將近25萬人首次新申請失業,但是上週的申請量比前一周減少了約50,000人,隨著州長JB Pritzker放鬆對零售商的限制,從5月1日開始允許交貨和路邊取貨,許多人希望下個月的就業機會會增加。

凡是因冠狀病毒爆發而失業但仍未提出申報救濟的人可以在IDES網站www2.illinois.gov/ides上在線辦理申請。

0327_D02-COLOR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