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新冠疫情充份顯示芝加哥社會的差異

(芝加哥時報/快訊)非裔美國人在芝加哥人口中所占的比例為30%,但芝加哥此次因感染冠狀病毒而死亡的人中卻有70%的人是非裔美國人。長期以來,芝加哥的醫療水準都有社區差異,這次疫情更是將這種差異彰顯無疑。……………….

Outbreak of the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in Chicago, Illinois

歧視、隔離和其他社會因素在非疾病時期還看不出特別大的差異,但當關乎健康的危機來臨,這種差異會直接危機生命。黑人的死亡率更高有著現實依據:貧困、人口密集、不合格的住房、較高的監禁率、無家可歸、食物匱乏、失業和缺乏保險等等。此外,即使是有工作的黑人,也大多數從事服務業。他們不僅十分辛苦,更難以承受不工作帶來的嚴重後果,帶病工作成為這些人的生活常態。健康狀態長期不佳使得他們更容易成為病毒感染的目標。心臟病、呼吸系統疾病、肥胖、哮喘和糖尿病在黑人社區更為普遍,黑人成年人死于心臟病的可能性比白人高20%。

0327_A01COLOR0327_C02COLOR

疫情暴露出芝加哥當前的不足,未來芝加哥需要根據這次疫情留下的寶貴資料制定政策計畫,改善貧困居民的健康和福祉。這意味著社區發展計畫應當為社區帶來住房、商業空間和就業機會方面的投資。COVID-19暴露出的衛生保健不平等問題,應該成為提高人們的認識和緊迫感的契機。不成比例的貧困、失業、教育和缺乏醫療保險是造成芝加哥黑人遭受嚴重影響的惡劣環境和健康狀況的根本結構性問題。只有解決這些基本問題,黑人的生活才會得到真正的改善。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