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惡女子故意污染食物傳播病毒遭起訴

(芝加哥時報/快訊)一名女子因嚴重破壞治安和污染食物被起訴。從監控視頻拍到的畫面顯示,38歲的申尼爾·吉布森·霍利迪在南卡羅來納州的餐廳和超市都有用口水沾染手面,再用手面觸摸物品和食物的行為。她在付飯錢時故意舔了手指、手掌,並觸碰了借記卡機。此外她甚至還舔了幾枚硬幣,然後把硬幣放進了小費罐裡。有目擊者稱,他們在嫌疑人離開時聽到她說“一切看命”。薩姆特縣治安官辦公室的一位發言人表示:“食品污染是一項重罪,最高可判20年,嚴重破壞治安可能導致最長10年的監禁。”………………………………….

050520-01

目前尚不知道該嫌疑人是否感染COVID-19病毒,但是她的做法無疑會引起社會恐慌。在當前環境中,如何更好的保護自己不受病毒的侵擾呢?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給出如下建議:

  1. 在難以維持社交距離的公共場所,應戴上布口罩。即使是用布蒙住口鼻,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説明減緩病毒在感染者和無症狀人群中的傳播。
  2. 布面蒙蓋物應定期清洗
  3. 摘除口罩時避免口罩接觸眼睛、鼻子和嘴巴,摘除後應立即洗手。

來自世界衛生組織則建議

  1. 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或用含酒精的濕紙巾擦手。
  2. 時刻保持手部清潔,特別是在咳嗽後、照顧病人後、準備食物的全程以及方便後和處理垃圾後。
  3. 與咳嗽或打噴嚏的人保持至少1米(3英尺)的距離。
  4. 不要在公共場所吐痰。
  5. 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或彎曲的肘部捂住口鼻。立即丟棄紙巾並洗手。

來自醫療機構的建議:

  1. 如果有任何症狀,應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
  2. 如果你感到不舒服,即使是輕微的症狀,如頭痛和流鼻涕,也要呆在家裡,以避免疾病傳播。
  3. 如果出現嚴重症狀(發燒、咳嗽、呼吸困難),應及早就醫,並提前與當地衛生當局聯繫。
  4. 請注意最近與他人的接觸和旅行細節,以便向能夠追蹤和預防疾病傳播的當局提供。
  5. 密切關注衛生當局發佈的COVID-19的最新發展。
  6. 使用口罩與勤洗手都是必須的。
  7. 學習如何正確地戴上、取下和處理口罩。清潔雙手後,處理口罩。
  8. 不要重複使用一次性口罩。
  9. COVID-19病毒仍然可以通過橡膠手套感染,並通過觸摸傳播。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