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李著華觀點: 白粉有毒嗎 ? 嬌生嬰兒爽身粉全面從美加下架,政府應鑑定公告該公司產品是否有毒】

以生產嬰兒爽身粉馳名世界的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突然宣佈將終止爽身粉以及100項其他產品在美國和加拿大的銷售,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北美市場對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的需求一直在下降,主要是由於消費者習慣的改變,以及有關產品安全性的錯誤信息和持續不斷的訴訟的刺激, 我們已在3月停止發貨,以專注於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生產其他具有優先級的產品。”……………………………….

052020-白粉有毒嗎嬌生嬰兒爽身粉全面從美加下架政府應鑑定公告江生產品是否有毒-1

從以上聲明可見,嬌生公司並不認為自家產品出了健康和衛生問題,既然如此,為何他們又在兩個月前悄悄的停止發貨 ? 顯然是想出清所有存貨,而不考量嬰兒和其他人的健康,這是相當不負責任的做法,政府應鑑定公告嬌生公司的生產品是否有毒,以免該公司逃避應負起的責任!

近年來嬌生公司官司不斷,頻頻成為被告,已累積了上萬樁民事訴訟官司,去年初被一位加州女子控告因使用該公司含石棉成份的滑石粉產品而致癌,經陪審團判決,受害人獲賠兩千九百萬美元。路透社和紐約時報曾分別調查顯示,數十年來很多用戶始終擔心嬌生嬰兒粉中含有少量毒性的石棉,但該公司稱這些新聞是“虛假和煽動性報道”。

其實嬌生公司最賺錢的並不是爽身粉,而是藥品,包括芬太尼貼片和抗壓藥丸在內,這些用於治療抑鬱癥和血栓的各種疾病的藥物使該公司面臨了各種大小訴訟,數月前更被奧克拉荷馬州法院審判其生產之阿片類止痛藥品違法, 並涉嫌詐欺說服醫生,誤導民眾使用上癮,嚴重危害民眾健康,必須賠償5億7千萬美元。

嬌生公司的確爭議和訴訟太多了,政府有關部門必須對該公司所有產品進行嚴審嚴查以防範該公司以劣質產品賺取暴利, 並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