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10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

(芝加哥時報/快訊)據美國就業保障部(Department of Employment Security)的資料,4月份伊利諾州的失業率從3月份的4.2%升至16.4%,達到44年來的最高水準。全美4月份經季節性因素調整的失業率為14.7%,高於上年同期的3.6%和3月份的4.4%。…………………………….

A closed barber shop in Ward 7 during the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outbreak in Washington, U.S.

4月份,伊州所有主要行業的就業崗位減少了76.22萬個。休閒和酒店行業的就業崗位減少最多,當月減少了近30萬個。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部門損失了近10萬個工作崗位。美國政府報告稱,週四又有240萬美國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九周總申請人數超過3,800萬。在伊州,已經有超過100萬的居民已經申請了失業保險。

負責處理失業申請的州政府辦公室表示,幫助失業者的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員數量直接翻倍,卻還是無法解決申請人所抱怨的信號忙和其他問題。伊利諾斯州就業保障部(Illinois Department of Employment Security)發言人表示,該部門的員工人數已從疫情爆發前的143人增加到318人,其中145人來自德勤諮詢公司(Deloitte Consulting),以幫助處理大量湧入的求助申請。州政府建議申請者先在網上填寫報銷單,實在遇到問題後需要詢問再撥打辦公室電話800-244-5631尋求幫助。

 

目前州長普利茨克已經成立了一個經濟復蘇響應小組,但這還遠遠不夠。伊州商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呼籲州長關注失業資料,將這些納入他的重新開放計畫中。超過16%的失業率本身就是危機,失業統計資料需要與公共健康指標同等對待。政府必須集中精力發展勞動力產業,重建搖搖欲墜的基礎設施,創造新的產業,幫助伊州人重返工作崗位,重建經濟。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