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一位芝加哥男子講述感染新冠病毒的恐怖經驗

(芝加哥時報/快訊)感染新冠病毒有多恐怖? 一位59歲的芝加哥男子德魯·穆里(Drew Murrie)媒體訪問時說:” 太恐怖了,我看到地板上有東西亂蹦亂跳,有時出現了蝴蝶和床, 有時又消失不見了, 其實地板上並不存在那些東西” 。……………………………..

Untitled

59歲的芝加哥男子德魯·穆里(Drew Murrie)

德魯·穆里還說:”有一天晚上,我竟看到一隻手從我臉上掠過。”德魯·穆里記說, 當他在重症監護病房治療時的,病房裡護士拿他的家人照片給他看時,他竟然完全認不出他的妻子和他的三個兒子!

據惠頓瑪麗安喬伊康復醫院的神經心理學家埃里克·拉森說:對於曾經患上COVID-19病毒且曾進過重症監護室的人來說,即使他們死裡逃生順利出院,也並不意味著這場疾病被完全治癒了。治療過程留下的後遺症將會給患者帶來更大的傷害。重症監護室妄想症(ICU delirium)就是其中一種,得上這種病的人即使回到家中也總覺得躺在重症病房,幻想不存在的東西。

曾經在呼吸機上與病毒作鬥爭的病入魔的病人回到正常生活會有種失去方向的感覺,甚至無法掌控現實與幻想。對於那些因患COVID-19卻因治療產生了精神認知障礙的患者來說,活下來只是抗擊這個病毒的一部分,他們的戰鬥還很長。

從醫學角度來說,要判斷病毒本身是否是導致住院病人得上妄想症的直接原因還毫無根據。但使用鎮靜劑、機械通氣和睡眠剝奪確實容易誘發精神問題。長時間使用呼吸機治療的病人,只要回憶起那種感受就會有令人不安的幻覺。

2017年一項對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acute respiratory distress syndrome,簡稱ARDS)倖存者的研究顯示,23%的人有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症狀,32%的人有抑鬱症。相比之下,參加過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的退伍軍人的PTSD發病率在11%到20%之間。PTSD即創傷後精神緊張性精神障礙,一般要到創傷事件後30天或更長時間才能診斷出來。

有醫生擔心在今後的一段時間裡,抑鬱症在感染過COVID-19病毒的人群中流行程度會越來越高。精神健康專家也擔心冠狀病毒的後遺症,因為大腦曾患炎症且正常生活模式曾被強行中斷。

…………………………………………………………………………………………………………………………………………….

喜訊! 考斯利動物園迎來新生努比亞山羊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