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紮克伯格:後疫情時代一半員工內永久在家辦公

(芝加哥時報/快訊)美國重啟在即,但重啟後我們的生活是否能夠回歸常規化?或許我們必須要接受“後疫情時代”的“新常規化”。這意味著我們的生活會因為這場疫情帶來許多改變。………………………..

Customers place their orders at Wrigleyville Dog in the Wrigleyville neighborhood near the Chicago Cubs home stadium of Wrigley Field

疫情之後,一時間人們仍然會保持足夠的社交距離,在公共場所觸碰物品時會更加謹慎,在擁擠的地鐵中通勤時也會抱有戒心。餐廳擁擠的場景讓人感到不適,會議室會掛起每次僅限兩人使用的指示牌。生活中一切的一切,都將在細微處被這次的病毒大流行重塑。

近些年,辦公場所的設計理念一直是如何在有限的空間內增加工位元,病毒大流行讓這一流行趨勢直接陷入停頓。此外,全美的辦公區域也將迎來大變動和大調整。口罩將成為很長一段時間裡生活的必需品。什麼時候能走出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取決於多久能研製出疫苗。我們能多快擺脫這一切,將取決於疫苗研製的最新進展。沒有人真正知道經濟復蘇後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但無疑復蘇是一個緩慢的過程。

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他預計公司有一半員工將在10年內永久在家辦公,這是對辦公室共用理念的否定。Gensler對2300名美國員工進行了調查,發現只有12%的人願意全職在家工作。調查發現,人們重視與同事的面對面交流,但也希望雇主對員工帶病上班採取更嚴格的政策。芝加哥諮詢公司格羅斯曼集團(Grossman Group)對全美841名員工進行了調查,發現48%的人想繼續以某種方式在家工作。當疫情結束後,遠端辦公會不會變成一種常態化,這些都還沒有答案。

但好在一場疾病也讓人們看到了社會在各個方面的不足,通過這樣一次挫折,我們有了一個改正不足,升級調整的機會。雖然疫情帶來的破壞是傷痛的,後疫情時代也將重塑我們的生活,但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中,積極勇敢的面對就總會渡過難關。

………………………………………………………………………………………………………………………………………….

【李著華觀點: 香港啊香港, 你真不幸!】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