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好消息!伊州5月失業率開始下降了!!

(芝加哥時報/快訊)根據伊州就業安全部(Department of Employment Security) 的最新資料,由於被冠狀病毒關閉的企業開始重新營業,伊利諾伊州的失業率從4月份的44年來最高點17.2%下降至5月份的15.2%。………………………………………….

Employment-line

5月份的全美失業率為13.3%,高於去年同期的3.6%,低於4月份的14.7%。與去年同期相比,5月份該州非農工作減少了737,900個。許多工作崗位的損失是在休閒和酒店業,該部門一年內損失了285,200個工作崗位,並受到了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嚴重打擊。 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部門在這一年中也失去了102,100個工作崗位。美國雇主在46個州增加了工作,這表明美國經濟5月份的就業增長在全國范圍內廣泛分佈,勞工部說,失業率在38個州下降,在三個州上升,在九個州基本保持不變。差距從內華達州(最高)(25.3%),夏威夷州(22.6%)和密歇根州(21.2%)到內布拉斯加州(5.2%,最低)和猶他州(8.5%)不等。

總體而言,這些數字說明了衰退的異常廣泛性質,所有州的失業率在4月份飆升,原因是冠狀病毒迫使企業關閉,然後在5月份總體下降,但仍然令人痛苦地處於高位。相比之下,在2008年至2009年的大蕭條期間,一些中西部國家(如愛荷華州和北達科他州)設法避免了高失業率。然而,5月的這個時候,愛荷華州的失業率高達10%,北達科他州的失業率高達9.1%。

同時,病毒爆發加劇了各州之間的懸殊,內華達州的旅遊業受到重創,而密歇根州則受到汽車裁員的嚴重影響,報告的失業率是猶他州和懷俄明州的兩倍多。最高州與最低州之間的差距比2008-2009年經濟低迷時期稍差。

病毒和隨之而來的停工摧毀了大多數州的經濟。

上個月,四個州的失業率達到了1976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馬薩諸塞州(16.3%),特拉華州(15.8%),佛羅里達州(14.5%)和明尼蘇達州(9.9%)。

伊州副州長丹·海恩斯(Dan Hynes)說:“隨著我們繼續努力應對COVID-19大流行的空前影響,我們將繼續致力於安全地重新開放本州,以開始經濟復甦。”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