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08/13): 新增死亡24人, 新確診案例1834例,總人數破20萬了!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8月13日COVID-19疫情報告中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新增加 24 人,總死亡人數7696人, 今天有新確診案例1834例,總確診案例達到200427例 ,………

1614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為止,全球已有超過20,905,154新冠病毒感染案例,749,420人死亡, 目前全球有20個國家累計確診數超過20萬,確診人數最多的十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巴西、印度、俄羅斯、南非、秘魯、墨西哥、哥倫比亞、智利與西班牙,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336,875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68,992人,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26,426例,治癒者人數已達到1,801,006人,

據聯合國報告估計,新冠疫情對全球近16億學生造成影響。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新冠疫情造成了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教育中斷,全世界至少有4000萬兒童錯過了關鍵的學齡前一年的教育機會。聯合國報告指出,由於學校長期關閉造成的學習損失有可能抹去近幾十年來取得的進步,尤其是對女孩和年輕婦女而言。僅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經濟影響,2021年就有大約2380萬名兒童和青年可能輟學或無法上學。古特雷斯表示,學校長期停課將進一步加劇學習機會的不平等,國際社會必須採取“大膽措施”,積極應對這場危機。他說,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教育這一促進平等的重要工具。

圍繞應該如何開學的爭議在美國正日趨白熱化。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對學校開門施壓,表示“無限期的停課,將對我們國家的孩子造成持久傷害。”8月12日,特朗普稱,他希望學生重返校園的原因之一是,美國年輕人中的死亡人數很少。但多州疫情無法受控引發廣泛擔憂。繼哈佛大學、喬治城大學等多所高校宣布將採取“全線上”授課方式後,芝加哥市長萊特福特宣布,芝加哥的所有學校今年秋季學期將全部採取線上方式授課。

在美國疫情重災區佛州,本周有至少12個縣的公立學校開展返校計劃。此前,美國教師聯盟和其地方分會起訴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稱官方命令學生恢復到校上課,已違反州憲法要求公立教育必須“安全”和“無慮”的規定。為了規避責任,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要求學生簽署豁免書,免除學校對於學生在校園內接觸新冠病毒的責任。如果學生不接受文件中的條款,他們在登入註冊上課的門戶網站時就會遭到拒絕。學生們對此表示抗議。

在近期復課的還有英國蘇格蘭地區的學校,時隔約5個月後,蘇格蘭的學生們11日開始重返課堂。同時,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他“毫不懷疑”英國的學校能在9月全面、安全地開學。

加拿大多個省份也在近期陸續公佈8月底或9月初學校恢復課堂教學的計劃。按照魁北克省的複課計劃,孩子們在教室裡不需要佩戴口罩,理由是讓他們長時間戴口罩很困難。這已引起該省教師協會的質疑。在安大略省,一項呼籲政府採取減少課堂人數規模等措施的網上請願,已獲得超過20萬份簽名支持。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