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疫情四個月小公司一家家倒去有8萬家網站永久關閉

(芝加哥時報/快訊)疫情對經濟的“大屠殺”已經開始,大公司正以創紀錄的速度一一宣佈破產,這些大公司都是曾經叱吒風雲的商業摹本,囙此其衰落時更容易得到媒體和福斯的關注。但在更多不為人知,不為人所見的角落,成千上萬的小企業正在消失,這些企業看似微小,但其疊加在一起時可能對經濟造成巨大傷害。

 

破產浪潮中並未見到小企業的身影,恰恰是因為小企業的所有者通常沒有債務,因此不需要破產法庭介入。根據全美獨立企業聯合會首席經濟學家的調查發現,小企業關門只需要打個電話給公用事業公司,告訴企業倒閉便結束了一切。根據線上評論網站Yelp Inc.的資料顯示,從3月1日到7月25日,有8萬多家網站永久關閉。根據美國破產協會(American bankruptcy Institute)的數據,從2月中旬到7月31日,有大約800家小企業申請了美國破產法第11章的破產保護。

 

雖然這些企業個體規模很小,但它們的失敗給整個經濟帶來的影響可能是巨大的。美國小企業管理局(U.S. 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一份報告顯示,雇員人數不足500人的公司約占美國經濟活動的44%。現時疫情的迅速蔓延和經濟活動的大幅下滑對一向樂觀的企業家造成了沉重打擊。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7月份的一項調查顯示,約58%的小企業主說,他們擔心會永久關閉。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