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09/02): 新增加死亡人數27人, 新確診案例2128例 /川普堅持推動學校復課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9月02日COVID-19疫情報告中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新增加27人,總死亡人數8091人, 今天有新確診案例2128例,總確診案例達到238,643例 ,………

images (9)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9月02日(星期三)為止,全球已有超過25,936,737新冠病毒感染案例,861,788人死亡, 目前全球有22個國家累計確診數超過22萬,確診人數最多的十五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巴西、印度、俄羅斯、秘魯、南非、哥倫比亞、墨西哥、西班牙、阿根廷、智利、伊朗、英國、沙特與孟加拉,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31萬,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209,711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88,169人,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6,946例,治癒者人數已達到2,375,984人。

IMG_7607

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但美國總統川普堅持推動學校復課。紐約市擁有美國最大學區,原計劃於下周四(10日)復課,但遭到工會反對。紐約市政府與工會達成協議,推遲至9月21日重開學校。

路透社報道,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1日宣佈,已經和教師工會達成共識,由9月16日開始網上授課,延至9月21日復課。白思豪表示,同意延期復課是要確保採取足夠的防疫措施,同時確保教職員有足夠時間準備復課。

由教師聯合會(UFT)領導的紐約工會,認為紐約市未有採取措施保護教職員及學生,憂慮疫情於校園擴散。UFT主席上月更曾威脅指教師或會罷課,試圖阻止政府如期復課。

按照工會與紐約市政府達成的協議,政府每月要安排110萬學生及教職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也要向校方提供足以使用30日的口罩及防疫用品,同時也要提供社交距離、建築物通風系統及校車接送學生等方面的指引。

白宮官員周二表示,政府將新購買的1.5億快速測試劑分配到各州的學校和重要服務。美國最大學區紐約市,計劃在9月21日復課。

路透社統計,美國大部分地區在最近幾周,每日新增確診都持續下跌。周一(8月31日)新增3.6萬宗,為7月中的不足一半。但亦有例外的州分,如中西部的南達科他州和愛荷華州,爆發群聚感染。

川普敦促全國各地的學校復課,但很多學校已安排學生在定網上學習,包括全國第二和第三大學區洛杉磯和聖地亞哥。

衛生部助理部長吉羅伊爾(Adretal Brett Giroir)表示,大部分華府新購入測試劑,將送往日間治療中心和急救站。

華府早前買入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快速檢測試劑,可在15分鐘內知道病毒檢測結果,每個售價僅為5美元,使用試劑不需要額外的設備,而且比傳統的測試侵入性程度更少。

Print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