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伊州新疫情(09/20): 總死亡人數8450人 / 疫情影響世界GDP的增速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9月20日COVID-19疫情報告中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新增加14,總死亡人數8450人, 今天有新確診案例1402例,總確診案例達到274,258例 ,………

2020年上半年,由於煤炭淘汰容量超過新增容量,全球煤炭裝機總量出現有史以來首次下降。英國能源與政策研究機構Carborn Brief發布的文章稱,歐盟和英國是這一下降趨勢的主導,而中國仍是最大的煤電國家,佔全球在運煤電機組容量的50%和在建容量的48%,中國以外地區的煤電開發速度大幅放緩。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為止,全球已有超過31,003,397新冠病毒感染案例,961,871人死亡, 目前全球有19個國家累計確診數超過30萬,確診人數最多的十八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秘魯、哥倫比亞、墨西哥、南非、西班牙、阿根廷、智利、伊朗、法國、英國、孟加拉、沙特、伊拉克與巴基斯坦,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30萬,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912,423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03,121人,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5,538例,治癒者人數已達到2,812,699人。

陳濟坦言,中國低碳轉型中面臨的挑戰更大,主要集中在煤炭和煤化工產業,要在煤炭佔比較高的背景下,提高煤電的技術改造能力和電力系統零碳化的靈活性。而煤化工產業會受到發展的約束,特別是在全球油價和天然氣價格不斷走低的背景下,經濟性不太可觀。

低碳發展正在影響全球能源系統結構,能源產業將更加多元,更為客戶需求所驅動,不同燃料品種之間的競爭也更為激烈。《BP世界能源展望》2020版(以下簡稱《展望》)認為,隨著世界電氣化進程的持續推進,能源消費將從化石燃料轉向可再生能源,後者將迅速增長,電氣化將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而為了持續降低能源使用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需要堅定實施相關政策,例如顯著提升碳價。

BP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戴思攀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疫情將影響到世界GDP的增速,進而影響能源需求,特別是新興市場經濟體的能源需求。疫後希望更多綠色的複蘇,加速能源的轉型。他認為,未來世界能源結構會日趨多元化,應更多考慮的是消費需求,要更多地整合和一體化,提供多種能源,能源市場會更加本土化,競爭加劇,由上游油氣生產商主導轉為消費者主導。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