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09/22): 總死亡人數8486人 / 歐洲反彈加劇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9月22日COVID-19疫情報告中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新增加29人,總死亡人數8486人, 今天有新確診案例1531例,總確診案例達到277,266例 ,………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為止,全球已有超過31,709,493新冠病毒感染案例,974,515人死亡, 目前全球有20個國家累計確診數超過30萬,確診人數最多的十八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秘魯、哥倫比亞、墨西哥、西班牙、南非、阿根廷、法國、智利、伊朗、英國、孟加拉、沙特、伊拉克、巴基斯坦、土耳其與意大利,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30萬,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7,036,028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04,676人,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35,928例,治癒者人數已達到2,872,175人。

印度仍是全球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單日新增7.9萬多例確診病例和1080例死亡病例。印度的累計確診病例已升至556萬例。

據路透社21日報導,美國疫情形勢出現反彈。在連續八週回落之後,美國上週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首次出現反彈,較此前增加了約17%;新增死亡病例在下降四周後也增加了5.5%。

巴西近期的疫情增速略有放緩。據央視新聞報導,巴西疫情最嚴重的聖保羅州衛生廳21日宣布,目前該州的重症監護床位佔用率為47.7%,為6月逐步恢復商業活動以來的最低數字。

歐洲近期疫情反彈加劇,西班牙、法國、英國等國新增病例較多。西班牙馬德里自治區政府決定從21日起在馬德里多地實施至少為期14天的限行政策,以限制人員流動,並將聚會的人數上限調整為6人;法國多個地方政府宣布了部分限製或禁止聚集的命令;奧地利也收緊了室內活動人數限制,擴大強制佩戴口罩的範圍;英國媒體報導稱,24日起該國英格蘭地區的所有酒吧和餐廳必須在10點前關門,英國政府官員還呼籲民眾盡量居家辦公。

截至9月22日,韓國單日新增病例數已連續三天保持在兩位數,且日漸呈遞減勢頭,但“感染途徑不明”的患者佔病例20%以上。

在疫苗方面,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1日表示,全球已有近200種候選新冠疫苗進入臨床或臨床前試驗階段。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計劃在10月15日之前註冊第二款新冠疫苗。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