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快報!西南航空將在奧黑爾機場飛航啦!

(芝加哥時報/快訊) 西南航空(Southwest)首席商務官安德魯沃特森(Andrew Watterson)表示公司將計劃明年首次開通在奧黑爾國際機場(O ‘Hare )的航班以擴張業務範圍,並同時表示不會減少中途機場(Midway)的航班服務,未來幾個月每天預計仍將有多達200次航班從中途機場起飛。他認爲民航普遍在疫情下的不景氣反而給了西南航空進駐奧黑爾的機會,此舉可以給不願意從市北郊長途跋涉到中途機場的西南航空乘客多了一個選擇,但目前沃特森拒絕向媒體透露在奧黑爾機場的具體航班部署和任何的相關計劃。……………………………

奧黑爾機場已經是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和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的總部所在地,這兩家航空公司都將該市最大的機場視爲一個重要樞紐。航空業分析師兼Atmosphere Research Group的總裁Henry Harteveldt談到航空公司將面臨的激烈競爭時表示,在疫情不景氣的大環境下,西南航空正“進入獅穴”。他同時表示,西南航空能否在奧黑爾引起廉價航空效應尚未可知,此外它們在奧黑爾的影響力還取決於登機口的數量,以及能提供多少航班和目的地。

自1985年以來,西南航空一直在中途機場運營,專注於發展不太擁擠的小型機場從而避免與大機場的競爭對手們正面交鋒,但近些年來發生了變化在進行不斷的擴張,並取得了美航局的大力支持。Harteveldt表示將用現有的員工爲奧黑爾的新航線提供服務,來降低運營成本。德保羅大學(DePaul University)的交通專家施維特曼(Joseph Schwieterman)表示很多人都在關注西南航空在奧黑爾的舉動能否應對來年夏天機場可能出現財政赤字的風險。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