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新疫情(10/13): 新確診案例2851例/美國無家可歸者不斷增加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10月13疫情報告最新疫情如下: 死亡人數新增加29人,總死亡人數9026人, 今天有新確診案例2851例,總確診案例達到324,743例, ………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為止,全球已有超過38,201,099個新冠病毒感染案例,1,088,000死亡, 目前全球有23個國家累計確診數超過31萬,確診人數最多的十五個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哥倫比亞、西班牙、阿根廷、秘魯、墨西哥、法國、南非、英國、伊朗、智利與伊拉克累計確診數均已超過40萬,其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7,987,525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19,693人,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24,847例,治癒者人數已達到3,250,974人。

美國2019年約有56萬無家可歸者。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這個群體的規模不斷擴大,並且生活狀況更加艱難。

8月14日,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波德霍恩公園裡,無家可歸者營地中的居民被驅趕,帳篷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拆除。當地政府至今沒有為被趕走的無家可歸者提供後續安置方案。“看著人們一次又一次地流離失所,卻沒有解決辦法,真是令人心碎。”長期為群體住房權益而奔走的希拉·德萊尼說。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稱,在過去的一年裡,明尼阿波利斯的無家可歸者越來越多。波德霍恩公園無家可歸者營地內的帳篷一度約有600頂之多。治安問題逐漸凸顯,在過去幾個月,營地內發生了數起吸毒過量與性騷擾案件。住在公園附近的居民開始抗議,不願意與無家可歸者營地為鄰。8月,波德霍恩公園的無家可歸者們被驅離,其中一些人搬到了別的公園,其他人則去向不明。據明尼阿波利斯公園與休閒地委員會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0月7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其他15個公園裡依然保留有256頂帳篷。部分公園對帳篷數量進行了嚴格限制,一旦“滿員”,就不再接收其他無家可歸者的紮營申請。明尼阿波利斯市為無家可歸者服務的“聖斯蒂芬人類服務組織”的街道拓展經理約翰·特里貝特說,自疫情暴發以來,無家可歸者正在增多,緊急避難所床位爆滿。“明尼阿波利斯市所發生的事情只是全國情況的縮影。同樣的問題在全美各地都有。 ”

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2019年1月統計數據顯示,當時約有567715名美國人無家可歸,相比前一年增加了約3%。美國“終結無家可歸聯盟”數據報告指出,受疫情影響,2020年也許有更多的人無家可歸。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加利福尼亞州失業率高達13%,約有15萬人無家可歸。在洛杉磯市的城市步道、公園、郊區商場都能看到無家可歸者的身影。疫情發生以前,加利福尼亞州政府提供的收容所和保障性住房也十分有限。疫情暴發後,無家可歸者的安置遇到了來自居民的阻撓。據當地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0月11日,加利福尼亞州苗必達市的100多位民眾上街遊行,反對把臨近社區的酒店作為無家可歸者的安置點。“那個酒店到我家只要走1分鐘,到孩子們的遊樂場所只要走3分鐘,這絕對不行。”其中一位反對者在接受采訪時說。《今日美國》報導稱,亞利桑那州州府菲尼克斯市7月份的房價比去年同期上漲了12%,房租上漲了11%。不少人無力負擔,流落街頭。菲尼克斯市政府在4月底為3700名無家可歸者建設了營地,但近200頂帳篷緊緊相連,衛生條件差,感染風險高。據《紐約時報》報導,波士頓、西雅圖和舊金山等地也出現相似的場景:收容所滿負荷運轉,床位緊挨,許多無家可歸者被感染。《今日美國》報導稱,疫情期間,美國各地在安置無家可歸人群時遇到的問題主要有兩個:一是缺少跨部門協作,無法在增加住房數量的同時保障衛生條件;二是缺乏數據,難以追溯哪些人被病毒感染。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