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戀眷為那樁?伊州眾議院議長堅不辭退】

多年來為人詬病的伊州眾議院即將進行議長選舉,掌控該院長達37年的民主黨藉議長麥克·馬迪根又宣稱將出馬競選連任,但是這次他不再像以往一樣百分百如願,因為不但同黨籍的州長已強烈表達不希望他連任,且衆院民主黨黨團總召也表示不支持他繼任,但馬迪根堅不辭退, 竟說議會裡民主黨沒有他坐鎮不行, 他沒有一絲一毫為自己戀眷權位的言談感到汗顏!…………………………….

身兼伊州民主黨黨主席的馬迪根原本是一言九鼎的議長,正因此, 他的女兒麗莎馬迪根在伊州政壇快速崛起,曾做到伊州司法部最高官員的檢察總長,一度被紐約時報視為最有可能成為第一位美國女總統之一, 怎奈在自己的父親一再被爆出醜聞弊端後嚴重影響了她的形象, 在父親不願退出政壇後, 她只好放棄原本一片美好的政治前景。

馬迪根擔任議長太久了, 他與兩黨議員的關係盤根錯節,他的私人律師事務光明正大的為客戶爭取權益賺取黑錢, 因為位尊權大, 雖問題叢生,但現在從來沒有被起訴過,他身邊有太多的白手套, 他不需要出面,所有的事都是由他所指使與授意,FBI只能從他周圍的人調查,但最後都不了了之,直到最近才有具體事證與明確証人爆出,但馬迪根不動如山, 依然矢口否認!

對馬迪根而言權與錢的誘惑力太大了, 因掌控這兩項利器,使他立於不敗之地,他巧妙的與周遭政治人物分享共享,所以就連共和黨政治人物也對他敬畏三分!

不過最近不利於他的愛迪生電力公司貪污賄絡案直接牽連他的助手,他似乎不為所懼, 想方設法與助手切割,恐不易從此案脫身,連芝加哥女市長都說對這件案子有興趣,此案可能是導致他下台的最後一根稻草!

伊州政壇良莠不齊,過去30年有三任州長及1000多名高官因貪污瀆職被判罪,這些貪官污吏不分政黨,都因腐蝕入獄, 我相信無論·馬迪根要不要辭職下台,下一位進入監牢的伊州高官應該就是他!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