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如臨大敵-總統就職禮維安歷史上最嚴】

 

拜登將於1月20日”登基”上任美國總統,這原本應是一個喜氣洋洋的日子,然而華府現在卻處於危境之中,一副如臨大敵的狀態,由於兩週前川普總統煽動盲目支持者暴力進攻國會殿堂,為防範暴民再次逞凶,美國特勤局把拜登就職典禮的維安工作做了最周密準備, 堪稱美國史上最嚴格的一次, 華盛頓特區幾乎成為軍事管制區!………………………

這次的維安做得滴水不漏,國防部從全美各地徵召來了兩萬五千名國民警衛隊士兵駐守戒備,這一規模相當於美國目前駐防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軍人總數的5倍,在美國史上唯有南北戰爭爆發前林肯就職總統的那一次可以相提並論,在國會山莊外處處圍起鐵網與圍欄,整個華府劃分為紅區與綠區, 大部分地區都封鎖,嚴格管控進出人員, 猶如中東的巴格達一般緊張,白宮及國會附近所有公園關閉,地鐵公交系統關閉,區內8條大道禁行,連首都共享單車也停止服務,為防止警衛軍兵變, 聯邦調查局一再嚴檢他們的背景,為舉辦一個慶典, 卻造成了草木皆兵,真是何苦來哉呢!

20日典禮當天,卸任總統川普將不參加交接典禮,他的鲁莽全然打破了美國150多年來形成的權力交接的象徵儀式,這也是川普最後一次對規則的藐視,他也將成爲自19世紀60年代以來第一位怠慢就職典禮的卸任總統。

 

不可否認,在美國政治裂痕的背後是歷史遺留下來的大量問題,在扭曲現實的政治深處,各種故事都變成了指責、藉口和意識形態辯護的武器,如今我們看到了國會暴動與大流行病所導致政治和族裔分裂的國家,讓我們失去了曾經擁有的共同價值觀, 那是十分令人遺憾的!

據FBI的情資,有大約4000人組成的武裝團體將要到華盛頓示威以阻止這一次就職典禮,並誓死捍衛川普”被偷走的總統職位”, 他們的言行舉止蠻橫無理, 從最近陸續被揭露出的國會暴動視頻看來, 這些被川普慫恿鼓惑的暴民實在太凶殘了,非用國法嚴懲他們不可啊!!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