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今天紀念馬丁·路德·金恩日“抗議之王”的歷史遺產值得珍惜

(芝加哥時報/快訊)今天1月18日是馬丁·路德·金恩日(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 自從1983年隆納·雷根總統簽訂法律之後, 美國法定每年一月的第三個禮拜一定為”馬丁·路德·金恩日”聯邦假日。………………………….
馬丁·路德·金牧師牧師是美國民權運動中主張非暴力抗議種族歧視的主要領袖,1968年遇刺身亡, 他最後一次過生日是在1968年,那天他和家人一起吃了早餐,然後前往教堂計畫他最後一次大規模抗議活動。他需要說服林登·詹森(Lyndon Johnson)總統和國會將資金從越南戰爭轉移到消除貧困的戰爭上這讓我們想起了抗議活動的力量,以及抗議活動在改變美國歷史進程中所發揮的作用, 現在大多數人仍然在為1月6日發生的事件感到難過,當國會正在履行憲法規定的確認總統選舉的職責時,叛亂分子沖進美國國會大廈,試圖阻止民主的進程。如果騷亂者們研究過美國最偉大的抗議者的生活,他們就會知道,暴力不是抗議的辦法。
馬丁·路德·金在1956年就曾說過:“如果你們在鬥爭中屈服於使用暴力的誘惑,未出生的幾代人將承受漫長而荒涼的痛苦之夜,你們留給未來的主要遺產將是毫無意義的無休止的混亂統治。”抗議是馬丁·路德·金在爭取美國黑人和其他邊緣群體平等的運動中最有力的武器。沒有人比他更擅長在不煽動暴力或破壞財產的情況下爭取變革。在他去世後的53年裡,還沒有人像他那樣不使用暴力形式就能成功地迫使政府承認一項運動並同意其訴求。那些襲擊國會大廈的人沒有意識到,暴力只會讓民權運動後退。
馬丁·路德·金在他生命的最後幾個月裡策劃了這場窮人運動中最具影響力的抗議活動之一。他生日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教堂地下室度過的,召集來自全國各地的種族、民族和宗教團體的代表。他們在馬丁·路德·金生日那天聚集在一起,討論窮人向首都遊行的計畫。他們會在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搭起臨時帳篷和棚戶區,讓人們關注貧困問題,他們把這裡稱為“復活之城”(Resurrection City)。馬丁·路德·金知道,“復活之城”的規模越大,抗議的力度就越大。然而馬丁·路德·金並沒能看到他策劃的這場抗議,1968年4月4日,在他生日三個月後,他被暗殺。但“復活之城”計畫最終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3000多人。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