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度過假期病毒激增危險期 專家: 我們還沒有脫離險境

(芝加哥時報/快訊)新年已經過去兩周,耶誕節也已經過去三周了,儘管一些指標顯示伊州部分地區的疫情出現了短暫的上升,但到目前為止可以說伊利諾州已經躲過了與節日相關的COVID-19的病例激增。……………………

伊州資料顯示,病例數和陽性率在假期後都有所上升。但另一個關鍵指標——COVID-19每日住院人數,自感恩節以來繼續緩慢、穩步下降。州長對記者說,這個數位看起來很有希望,州長說:“我們認為,伊州已經度過了耶誕節和新年可能帶來的增長期。”專家也說,已經有足夠的時間讓假日效應顯現出來,不過要看到住院率等滯後指標的變化可能還為時過早。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預防醫學助理教授賈琳·嬌拉汀(Jaline Gerardin)從事病毒建模工作,她說:“這還處於早期階段,我們還沒有脫離險境,我認為我們還沒有在資料中看到任何決定性的東西。”

然而目前又增加不確定性的是,伊州官員15日宣佈在州內發現了第一例高傳染性變異COVID-19菌株病例。研究人員認為疫苗將對這種新毒株起作用,而政府已經開始為更廣泛的居民接種疫苗。隨著伊州開始放鬆對大流行的限制,研究人員和公共衛生宣導者稱,接下來的幾個月將是一場競賽,既要為盡可能多的人接種疫苗,同時又要避免新菌株可能引發的激增。伊州公共衛生主任恩戈齊·埃齊克博士(Dr. Ngozi Ezike)說:“如果我們不繼續戴口罩,保持距離,避免聚集,這種新病毒可能會像席捲英國一樣席捲伊州……這會把我們帶回到一個我們不想去的地方。”這種新病毒於11月在英國被發現。目前這種病毒已經在科羅拉多、加利福尼亞、佛羅里達、明尼蘇達、紐約、喬治亞州、威斯康辛州以及伊州出現。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