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在機場居住三個月的男子係印度留學生/其友人爆料他不尋常經歷與故事

(芝加哥時報/快訊)在奧黑爾機場躲藏居住了三個月之久的36歲男子阿迪亞·辛格(Aditya Singh)被逮捕指控後,他在加州的兩位友人相繼向芝加哥論壇報爆料, 阿迪亞·辛格是五年前來自印度的留學生, 性情溫柔平和,原本他是預定從加州經過芝加哥返回他的國家印度的, 但不知為何逗留在奧黑爾機場。…………………………………..

名為卡爾·瓊斯的男子告訴論壇報, 辛格在2019年夏季從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完成了碩士學位課程後來到加州洛杉磯東南部橘縣, 他為辛格提供了自己的住所,以換取幫助他照顧自己年邁的父親和打理一些零工。卡爾·瓊斯說, 辛格性情溫柔平和又有愛心,他經常自願幫助無家可歸者。辛格因為簽證即將到期,因此他於10月19日與朋友們道別,登上了從洛杉磯飛往芝加哥的航班,返回母親居住的印度。

瓊斯說,兩人最後一次講話是在10月19日,當時辛格證實他已經安全抵達芝加哥並準備前往印度, 但等到日前警方打電話給他,告知辛格被捕時, 他有些吃驚。他無法判知為何他會留在芝加哥不走,也許由於某種原因,讓他無法繼續下去,或者只是因為感到害怕。

辛格的另外一位女性友人瑪麗·斯蒂爾(Mary Steele)告知芝加哥論壇報,她自2018年以來就認識辛格,當時她常常往返於俄克拉荷馬州和加利福尼亞州之間參加各種宗教和政治活動因而認識了辛格, 她形容辛格為人厚道, 信奉佛教和印度教十分的虔誠,倆人後來也同時住在瓊斯的房子, 在辛格離開後,兩人也曾通電話並發了幾次短信。

斯蒂爾說,當辛格在十一月下旬告訴她朋,住在機場時,她不太相信她朋友的說詞。斯蒂爾與《論壇報》分享了些他們之間的通聯文字,她說她告知辛格將資助他返回加利福尼亞的旅費,他也拍了幾張照片給她,包括戴著口罩和一個坐在聯合航空公司航站樓的乘客。斯蒂爾還說,辛格告訴她,他很喜歡在機場與其他人交談,分享他的佛教徒和印度教徒關於康復的信念,並試圖幫助他們改善生活。

她說,在被捕前不久,辛格告訴她,他計劃先返回加利福尼亞,最終的目的是前往印度,兩人討論了公交票價,斯蒂爾表示願意提供幫助, 但後來他就被逮捕了。

辛格是在去年10月19日從加州洛杉磯飛抵芝加哥,接著在航站樓一處限制區悄悄住下,直至日前被捕。辛格應兩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雇員要求出示一張身份證件後被識破,因為那張證件屬於一名機場運營經理,已于去年10月底報失。這張證件或許可以解釋辛格為何能在機場住那麼久。由於機場防疫措施規定員工須戴遮面物,更方便辛格使用他人證件。檢察官凱薩琳·哈格蒂說,辛格自稱“因為新冠疫情而害怕回鄉”,住在機場期間靠其他旅客施捨的食物度日, 他也涉嫌在航站樓限制區冒用他人身份盜竊近500美元, 他被控非法侵入機場禁區重罪和輕盜竊罪。

在法庭上公設助理辯護律師考特尼·斯莫伍德(Courtney Smallwood)表示,辛格由於害怕COVID19而不敢回家, 他停留在機場期間是由其他乘客給他食物, 他所配戴的徽章則是在機場撿到的。據檢察官表示,辛格在被逮捕以後自稱因害怕COVID-19不敢飛回去洛杉磯,所以從去年的10月19日到今年 1月16日,一直躲藏居住於奧黑爾機場國際航站的安全區域內, 上週六下午,聯合航空的兩名員工發現阿迪亞·辛格有異狀,走向前要求查看他的身份證。助理州檢察官凱瑟琳·哈格蒂(Kathleen Hagerty)說,辛格放下了口罩,並給他們看了他戴在脖子上的機場身份證徽章。該徽章實際上屬於一名聯合航空運營經理的,他稱該徽章於10月26日丟失, 於是兩名員工打911報警,警察在2號航站樓F12登機口將辛格逮捕拘留。一位機場官員告訴論壇報,尚不清楚辛格是否偷走了徽章或找到了徽章。這位官員說,在報失後,該徽章被停用,如果辛格試圖用它進入禁區,他將被拒絕進入,並會觸發警報。

 

 

目前辛格被指控犯有非法侵入機場禁區的重罪和盜竊的輕罪。目前辛格需要繳納1000美元保釋金後可以獲釋,作為保釋條件,辛格將被禁止再次涉足機場。庫克郡法官蘇珊娜·奧爾蒂斯(Susana Ortiz )表示,法庭認為此案的情況相當令人震驚——這名男子帶著假的身份證件待在機場安全區域,而且時間長達近三個月,為了讓旅客在出行時感到安全,出於機場“絕對安全”的需要,確實有必要指控辛格的行為對社會造成了危險。

1月27日,辛格將再次出庭。辛格的經歷讓人想起了2004年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的經典電影《幸福終點站(The Terminal)》,故事中,湯姆漢克斯扮演的維克多因為國家政變、證件失效在甘迺迪國際機場逗留了9個月,他嘗盡人生百態卻收穫了美麗的愛情。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