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伊州各地普遍存在疫苗供應不足/庫克杜佩郡不到10%接受首次注射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最西端的亞當斯郡成為去年11月COVID-19的熱點地區,Covid-19陽性率達到20%。現在,這裏的陽性率低於3%。更重要的是,截至2月12日,這裏已經有23%的人口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成為全州接種比例最高的郡。………………………………
扭轉局面的關鍵在於亞當斯郡引進的一個小時的快速檢測結果機制和精簡的疫苗接種系統。登記者只需開車到郡裏的中心接種點,在車裏等待通知他們可以進入。登記者確認醫師信息,打上疫苗,再等15分鐘就結束了整套流程。
相比之下,芝加哥地區由於登記系統超載和疫苗短缺,疫苗接種率在全州排名倒數。庫克郡和杜佩吉郡報告稱,只有不到10%的人口接受了首次注射。凱恩郡、萊克郡、麥克亨利郡和威爾郡的疫苗接種率均不超過8%。
在庫克郡郊區,超過23.3萬人已經接種了首次疫苗,但供不應求。芝加哥市長洛麗·萊特福特和庫克郡郡長託尼·普拉克溫克爾將此歸咎於疫苗的缺乏。在一份聯合聲明中,他們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讓儘可能多的人儘快有效地接種疫苗。儘管如此,我們在這方面最大的挑戰是非常有限的疫苗供應。”萊克郡衛生部門執行主任馬克·菲斯特(Mark Pfister)說,與小的農村郡不同,郊區不能主要依靠單一的疫苗接種地點。雖然在萊克郡提供疫苗的其他醫療保健提供者的數量已經增加到67人,但仍需要更多的人來幫助解決這個問題。當然更為基礎的是,各郡需要穩定和充足的疫苗供應。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