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市議員提案: 低收入家庭每月補助500元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市議員吉爾伯特·維耶加斯為了體諒低收入貧困的人家, 特別在市議會提出了一個議案–由市政府支付5,000名低收入居民,每月500美元生活費儲蓄卡(Debit Card), 而這些錢則是來自聯邦政府紓困案COVID-19救濟金中的一部分。

根據市政府的資料顯示, 芝加哥市並不富有, 正處於金融危機痛苦中,信用評級為垃圾級( junk credit),退休金債務為450億美元,預算赤字為12億美元, 每一位納稅人平均承擔$ 41,000公共債務,直到今年獲得聯邦援助問題才減少。

幾十年來這座城市已經成為低收入城市,大多為上班族和中低階級的地方。根據WBEZ的統計,在1970年,一半的芝加哥人被認為是中等收入,但如今只有16%的居民是中產階級, 而且更有許多額外的支出, 如昂貴的汽油費、瓦斯電費、停車費與交通罰單等, 所以市議員吉爾伯特·維耶加斯掛提出了每個月補助500元的計畫, 而他提出的計劃將耗資3000萬美元, 一但市議會通過, 將來這個試點計劃有可能再繼續實施。

包括洛杉磯和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在內的其他一些城市也在考慮類似的想法。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