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部分職員表示寧可辭職也不願返回線下工作

(芝加哥時報/快訊)隨着疫苗的普及,冠狀病毒大流行也在消退,一些僱主讓人們回到辦公室的努力與那些將遠程工作視爲新常態的員工發生了衝突。儘管從谷歌到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和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等許多公司都承諾增加靈活性,但許多首席執行長都公開讚揚了在辦公室工作的重要性。一些公司稱它會削弱合作和公司文化。但很多員工並不這麼認爲,因爲過去的一年證明了很多工作可以在任何地方完成,而無需在擁擠的地鐵或高速公路上進行漫長的通勤,還有一些對病毒和對疫苗猶豫不決的員工仍有揮之不去的擔憂。

 

疫情後的工作環境將會如何,現在還言之尚早。據安保公司Kastle Systems編制的10個城市指數顯示,只有約28%的美國上班族回到了自己的辦公大樓。由於病毒依然存在,疫苗接種仍在繼續,兒童保育狀況仍不穩定,許多僱主對政策仍持寬容態度。但隨着辦公室的迴歸加速,一些員工可能想要更多的選擇。今年5月,一項針對1,000名美國成年人的調查顯示,39%的受訪者表示,如果僱主對遠程工作的要求不夠靈活,他們會考慮辭職。而且代際差異很明顯:Morning Consult代表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進行的調查顯示,千禧一代和Z世代中,這一比例爲49%。

FlexJobs是一家專注於彈性就業的求職服務平臺,根據FlexJobs今年4月發佈的一項針對2100人的調查,遠程工作的最大好處是無需通勤和節省成本。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遠程辦公每年至少能爲他們節省5000美元。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