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伊州經濟即將迎來全面開放但缺乏人工的問題也擺在眼前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的企業主們已經迫不及待地等待6月11日的到來,因為在這一天,伊州將全面解除限制,這意味著他們將迎來更多的客戶,迎來經濟的提振。但與此同時企業主們也要面對同樣糟糕的現實:缺人。美國商務部和經濟機遇部發言人霍夫曼表示,儘管伊州經濟即將復蘇,但政府仍有更多工作要做,以確保經濟全面復蘇。這對受衝擊嚴重的行業尤其如此,如住宿、餐飲服務和娛樂行業,這些行業在招聘員工時可能面臨各種障礙,包括兒童護理方面的限制和對健康的擔憂。

阿靈頓賽馬場的總經理托尼·彼得裡洛表示:“這是一場真正的鬥爭,市場似乎已經枯竭。”該賽馬場目前有100多個空缺職位,從食品服務員到保安,儘管從2019年起工資上漲了約20%,但一直很難填補這些職位。

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勞動與就業關係學教授布魯諾說,歷史上幾乎沒有先例表明,經濟會從大流行引發的關閉和衰退直接進入繁榮。據美國勞工統計局(U.S. Bureau of Labor)的資料,截至3月底,全美就業機會達到810萬個,為2000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準。該局5月11日報告稱,職位空缺最多的行業是酒店和餐飲服務。2020年5月,伊利諾州就業保障部報告稱,自2019年5月以來,伊州失去了73.85萬個工作崗位,失業率為14.7%。與此同時,美國人口普查家庭脈搏調查最近也報告稱,約350萬美國人(約3.5%)很擔心重返工作崗位有感染或傳播COVID-19的風險,另一個原因是很多以前有工作的女性現在在家照顧孩子。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