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時報

芝加哥警察局長痛斥法官輕放犯人

(芝加哥時報/快訊)7月6日,面對庫克郡首席法官和檢察官的攻擊,芝加哥警察局局大衛·布朗在新聞發佈會上抱怨說,庫克郡的法院系統釋放了太多的暴力罪犯,而且過於依賴電子監控。

 

布朗表示:“芝加哥警察只是在履行他們的職責,逮捕罪犯並以謀殺罪起訴他們。這是我們的職責。而法庭上發生的事情,正在給我們所有人制造不安全的環境。”但是庫克郡法院系統的負責人蒂莫西·埃文斯法官認爲布朗的批評過於簡單。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基於個別案例的猜測與基於完整情況的現實是不一樣的。”州檢察官金·福克斯(Kim Foxx)則直指警方,她在一份聲明中說:“要逮捕那些扣動扳機的人。在案件到達法院門前之前,首先是警察必須進行逮捕。”

在激烈的口角中,一名市議員再次提議派遣國民警衛隊,市長洛裏·萊特福特稱這是譁衆取寵。她說:“我認爲我沒有必要再多說了。”

布朗和萊特福特今年曾多次質疑檢察官和法官的決定,2021年截至目前的暴力事件始終超過2020年同期,今年也是自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該市暴力事件最多的一年。布朗提到了90多名被控謀殺但後來在電子監控下被釋放的人。他指出,警察在週末假日期間查獲了244支非法槍支,逮捕了86人。

今年的7月4日是自2017年7月4日以來最暴力的週末,2017年至少有101人被槍擊,其中14人死亡。但2017年的7月4日假期是在週二,所以統計涵蓋了整整四天,而今年爲三天。據《芝加哥太陽時報》的數據,許多槍擊事件發生在位於芝加哥南區的卡盧美特(Calumet)和南芝加哥警區,這些社區今年發生的暴力事件比去年更多。布朗指出,其他主要城市的暴力犯罪去年和今年都比芝加哥增加得多。他表示,美國正在發生一波暴力犯罪浪潮。犯罪分析師傑夫·阿舍(Jeff Asher)編制的統計數據顯示,到2021年爲止,全國謀殺率上升了近18%,而芝加哥的謀殺率較去年同期上升了近4%。然而,去年芝加哥的謀殺率上升了50%以上,遠遠高於全國30%的增長率。2020年,芝加哥發生了近800起殺人事件,雖然仍低於上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的大部分時間裏芝加哥市每年的死亡人數,但已是20年來最高的死亡人數。

 

Categories: 芝加哥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