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風城社會檔案-芝加哥弗農 Vernon號沉船災難歷史 】

(芝加哥時報/快訊)這是一個災難的歷史,1887年10月“弗農” Vernon號汽船從密西根駛往芝加哥,船上約有50人。據芝加哥論壇報報道,一場“可怕的大風”困住了這艘船。“當時海面洶涌,據信所有人都已遇難。”

 

在沉船事件發生後的幾天裏,一些屍體被威斯康星州河附近的漁船打撈上來。報道的死者包括芝加哥的博兄弟馬丁和亨利、來自密爾沃基的旅行推銷員博朗德和 一名船艙服務員查爾斯·柯蒂斯。在他的口袋裏還發現了一封“小心保存”的母親寄回德國的信。另外一些人的身份只能通過身高、髮色、個人物品和傷疤來確定。只有一名船員倖存,他叫阿克塞爾·斯通(Axel Stone)。

弗農號的命運並不罕見,在五大湖航運的幾十年裏,超過2000艘商船在穿越密西根湖水域時沉沒。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在尋寶傳說和海上尋寶(Sea Hunt)等電視節目的鼓勵下,一代潛水員開始尋找五大湖遺失的船隻。他們利用水下呼吸器、聲納技術和報紙記錄和檔案,找到了許多已經有半個多世紀沒有被其他人類發現過的沉船。除了少數幾個例外,潛水員沒有發現寶藏。但他們確實在1912年在暴風雨中沉沒的芝加哥帆船Rouse Simmons上找到了陶器、黃油罐,甚至聖誕樹。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簡稱NOAA) 上個月宣佈,已將從威斯康星州華盛頓港(Port Washington)到科瓦尼郡(Kewaunee County)南部的962平方英里的湖泊指定爲國家海洋保護區。威斯康星海難海岸國家海洋保護區(Wisconsin Shipwreck Coast National Marine Sanctuary)中有36艘已知的沉船殘骸,包括“弗農號”(Vernon),還有多達59艘可能的沉船尚未被發現。該保護區是密西根湖的第一個,也是五大湖的第二個。另一個是雷鳴灣國家海洋保護區,位於休倫湖,離密西根海岸不遠,於2000年建立。研究人員、沉船愛好者和海岸社區領袖希望這個新的避難所能重新激發公衆的興趣,不僅關注沉船本身,還關注造成沉船的水域。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