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捷報! 華裔才女邱予安榮獲芝加哥第一屆”理查德亨特獎”!

  華裔才女邱予安榮獲芝加哥第一屆”理查德亨特獎”作品

 

(時報專欄作者/艾 野/特稿)華裔才女邱予安(Gwen Yen Chiu) 以卓越的作品“思想漩渦”(Thought Vortex) 榮獲第一屆芝加哥”理查德亨特獎”(Richard Hunt Award),她的雕塑大作即日起在芝加哥林肯大道(Lincoln Avenue)和霍爾斯特德街(Halsted Street)的交匯處揭幕展出。

                                                                                      華裔才女邱予安

邱予安說:“當對亞裔的仇恨犯罪開始在美國四處發生時,我勾勒了這幅畫。我心裏想的是BIPOC社區、移民家庭和這裏的第一代移。這就是漩渦所代表的——這些永不停息的思想。”

邱予安的這一獲獎藝術作品使用了人類的抽象形象,以批評和模仿人類的情感、姿態和互動。通過不同材料的編配,不限於金屬、織物、塑料、技術等的鑄造和製造,她試圖評論日常生活中的置換和“重量”的感覺。她用幻想的假肢和身體的附着物來強化抽象的形象,努力創造一種視覺語言來表達奇怪晦澀、超現實主義和扭曲心理的想法。

                                                                                          華裔才女邱予安

在美國出生,從小在密西根長大的邱予安於2010年來到芝加哥,並於2018年從芝加哥藝術學院畢業,她今年28歲, 能夠從眾多藝術家的雕塑作品中出類拔萃獲得理查德·亨特獎殊為不易,該獎項爲嶄露頭角和處於職業生涯中期的藝術家提供1萬美元,用於在全芝加哥範圍內創作大型公共藝術裝置。

“我一直熱愛雕塑, 對於獲獎, 我感到非常感動與興奮.”邱予安向筆者說:

“希望有很多很多人可以抽空前去參觀, 更希望看過“Thought Vortex ” 的人可以看到多彩多姿的未來和感受到永無止境的希望- 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

                                                                               華裔才女邱予安

芝加哥雕塑展與亨特合作設立了理查德·亨特獎,以促進芝加哥大型公共藝術領域的多樣性。理查德·亨特對邱予安的評價是:“她很努力,很認真。行人和開車經過的人都能看到這個雕塑,這很有效。她所表達的意義很重要的。我喜歡這條巨大的開放曲線在頂部出現的方式,這座雕像表明,在一切扭曲的動盪中,最終會呈現出一種上升。”

華裔才女邱予安

 

邱予安說:“在我最近的雕塑作品中,我對身體和假體的關係很感興趣。這種興趣源於我對奧托·利連撒爾和萊昂納多·達芬奇的飛行機器的研究,它們既是美麗的藝術品,也是高度工程化的機器。這些被戴在人體上充當鳥翅膀的機器,是一種身體假肢,解決了航空駕駛員的人類飛行夢想。身體和附屬物之間的關係之美,一個是人造的,一個是有機的,來自於兩者必須互爲延伸,同時作爲一個整體共存的理念——在生理和心理層面上都是如此。”

                                                                             華裔才女邱予安正在創作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