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疫情對經濟所造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全國經研所報告出爐

(芝加哥時報/快訊)去年的疫情對經濟所造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根據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 簡稱NBER) 最新發布的聲明,美國是於2020年4月正式走出衰退,結束了始於去年2月的新冠疫情導致的經濟收縮,創下有記錄以來最短的兩個月擺脫衰退的紀錄, NBER的報告與其他機構的報告有所不同。

 

NBER是美國的一個非營利私人學術研究機構,同時亦是美國最大的經濟學研究組織,其宗旨是研究經濟的運作,進行實證的經濟學研究。三十一個美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者中有十六位曾是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的研究員(官網為:https://www.nber.org/)。NBER表示, 美國於去年春季的疫情引發了大範圍的企業和學校關閉,服務需求急劇下降,以及創紀錄的失業人數, 但是4月起經濟從新冠疫情的最初衝擊中正式開始復甦,創下有記錄以來最短的兩個月擺脫衰退的紀錄。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NBER的商業周期測定委員會的數據顯示,此次衰退結束了美國歷史上最長的一次經濟擴張,這次擴張始於2009年6月,持續了128個月。該委員會是美國公認的衰退日期測定機構。

該委員會使用各種指標來確定經濟收縮的高峰和低谷,將“衰退”定義為經濟活動在整個經濟中持續數月以上的顯著下降。該委員會通常會等到一個商業周期開始一段時間後,才宣布它已經開始——它花了一年多時間才宣布2007-09年的衰退已經結束。但它在去年夏天打破了以往的慣例,在衰退僅開始幾個月後就宣布經濟陷入衰退。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