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襲擊喀布爾–血債血還,殺人者誅,美國應爭回人性尊嚴與國際威望】

就在美國加緊撤離阿富汗之際, 竟傳出由美軍控制的喀布爾機場遭到兩起爆炸襲擊,導致13名美軍與90名阿富汗人死亡的慘劇,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恐怖組織的分支ISIS-K已公開承認是他們所為, 拜登總統誓言報復, 要讓襲擊者付出代價, 動盪不安的阿富汗局勢再次證明美國撤出該地區是正確的抉擇,  但是由於料事不神以及人謀不臧, 才造成今日的慘狀與窘態, 並重創了拜登政府的威信。

 

中東地區的恐怖份子為所欲為,已嚴重威脅了世界的和平與安寧, 激進的宗教理念以及極端的人生哲理, 使得這些恐怖份子寧願犧牲自己的血肉之軀以求得真主阿拉的恩寵, 從劫機衝撞世貿大樓到這次炸彈綁身引爆自殺都是瘋狂亡命的舉動, 對於一般常人來說, 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顧名思義,這次策動襲擊美軍的ISIS-K組織是從ISIS所發展出來的分支, 這有如Delta是Covid 19的變性毒株一般, 一般而言,塔利班還算是較為溫和中性的組織, 他們只想建立一個以阿富汗為國界的伊斯蘭酋長國,但是ISIS-K則是野心勃勃,企圖創立一個跨越國界的伊斯蘭哈里發國(Caliphate) 以成為一統天下的穆斯林皇帝, 這是多麼瘋狂又不切實際的思想, 現在他們固守的基地就在阿富汗東邊的巴基斯坦, 他們與在伊拉克、敘利亞與也門等地的蓋達組織(Al-Qaeda)宗教意旨的差異, 而 且更與塔利班是理念不同的死對頭,令人納悶不解的是, ISIS-K為何可以穿越過塔利班嚴密鎮守的通道到機場對美軍實施暴行?

基本上美國既已與塔利班達成撤退的期限, 他們沒有道理去破壞協議, 製造新爭端, 所以最大的可能就是塔利班內部已產生權鬥內訌, 暗中有人放任ISIS-K的暴力來展現實力, 如果這樣推斷正確,將來由塔利班統治的阿富汗必免不了內鬥甚至內戰!

據美國CIA掌握的資料,目前已有近20個大小恐怖組織滲透進入阿富汗, 當然在美國撒走後也就事不關己了,美國不該也不應再插手, 不過由於13名美軍流血犧牲了, 血債應血還,殺人者必誅,美國應立即採取軍事報復行動才可悼念逝去的英魂, 並爭回人性尊嚴與國際威望!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