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300學區430名學生新冠呈陽性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利諾州新學年開始不到兩周後,阿爾岡昆社區(Algonquin-based Community)300學區共有430名學生以某種方式接觸了新冠病毒,其中303名學生因與新冠病毒感染者有過密切接觸而被隔離,63名學生雖然是密切接觸者,但接種了疫苗。目前有兩名工作人員的檢測呈陽性。

 

學區督學蘇珊·哈金(Susan Harkin)在本周的學校董事會會議上公佈了這些數字,但沒有提供任何關於住院學生的額外信息,哈金表示,根據伊利諾伊州公共衛生部(Illinois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的定義,密切接觸者指的是在24小時內與COVID-19患者在6英尺以內共計15分鐘的人。哈金說,校車是大多感染接觸的來源。但根據國際衛生研究院的健康指導意見,已接種最後一劑疫苗兩周且無症狀的學生不需要隔離。

哈金說,被認為是密切接觸者的未接種疫苗的學生需要隔離14天,但如果7天后PCR檢測呈陰性,可能會被允許返回學校。該學區表示,如果學生選擇參加“留測”((Test-to-Stay))項目,他們可以在接觸COVID-19的當天返回學校。根據IDPH提供的“留測”規定,如果COVID-19快速檢測呈陰性,密切接觸的學生將不必被隔離。他們將在繼續留在教室,並於此後的第三天、第五天和第七天再次接受測試。哈金對委員會成員說,儘管一些學生被隔離,但自8月12日學校開學以來,300學區仍有98%的學生目前仍在參與現場學習。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