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911災難20年後威斯利大樓面臨最大租賃危機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最高、最知名的建築正面臨着租賃危機,這可能與恐怖襲擊發生後近十年來的租賃危機不相上下。當年,西爾斯大廈花了近十年的時間纔在辦公室用戶眼中擺脫了2001年9月11日恐怖襲擊的影響。20年後,威利斯大廈(Willis Tower)正面臨着一場由公共衛生引發的危機。

 

 

COVID-19病毒大流行引發的遠程工作的興起給市中心的辦公室市場蒙上了一層陰影,迫使許多公司縮減了他們的工作空間,並將空置率推高至歷史最高水平。公共衛生危機破壞了中央商務區的活力,在這其中,沒有哪個房東能倖免於這場危機的影響,更不要說這座城市最高、最知名的建築。目前企業正在適應新冠疫情後的世界,大規模裁員的幽靈也在籠罩着黑石集團,這傢俬募股權巨頭正斥資逾5億美元對大樓進行現代化和擴建。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已經將大樓的空間削減了近20%。目前還遠不清楚疫情最終是否會像9/11事件那樣對這棟位於南瓦克大道233號的房產造成那麼大的衝擊,並持續那麼長的時間。這座110層的標誌性建築曾播下了將瓦克大道(Wacker Drive)和更廣闊的西環路(West Loop)變成企業新的生長目的地的種子。

威利斯大廈未來可能面臨的租賃挑戰包括——四家總面積超過50萬平方英尺租戶的不確定性,它們是威利斯集團控股有限公司(Willis Group Holdings)、律師事務所Seyfarth Shaw和Dentons,以及貿易公司imons,它們可以選擇在未來四年裏出租或終止租約。

租戶代理公司Cresa芝加哥辦公室管理負責人艾倫•羅格韋(Allen Rogoway)表示在黑石集團買下這棟樓之前,他的許多客戶都把它視爲一種性價比極高的選擇,它的總租金不到每平方英尺40美元。現在,由於黑石再次投入資金將這棟大樓翻新升級,這裏的總租金接近每平方英尺55美元,在市中心有很多不錯的選擇時,要想讓租客接受這個價格可能會比較棘手。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