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尚氣與十戒傳奇》在芝加哥上映–華裔巨星劉思慕與梁朝偉主演

(芝加哥時報/快訊)由著名的華裔明星劉思慕與梁朝偉主演之《尚氣與十戒傳奇》已在芝加哥上映, 華人朋友請勿失觀看良機,無論貧富,無論生病還是健康,這部電影足以讓粉絲們戴上口罩,來到電影院觀看。

“尚氣與十環傳奇”是一部美國超級英雄電影,以漫威漫畫角色尚氣為主角,由漫威影業製作,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發行。影片為漫威電影宇宙的第25部電影作品,屬於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電影由德斯汀·丹尼爾·克雷頓執導並編劇,大衛·卡拉漢克和安德魯·蘭哈姆(Andrew Lanham)參與劇本創作,劉思慕領銜出演尚氣,主演還包括奧卡菲娜、張夢兒、陳法拉、佛洛里安·蒙特亞努、黃凱旋、楊紫瓊、班·金斯利和梁朝偉。

基於尚氣改編的電影項目最早於2001年已被提出,直至2018年漫威聘請大衛·卡拉漢克撰寫劇本,項目開始進入籌備階段。《尚氣與十環傳奇》是首部以亞裔超級英雄為主角的影片,劇組於2019年11月在洛杉磯完成了部分前期取景拍攝作業,主體拍攝於2020年2月在澳大利亞雪梨和新南威爾斯州開機。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劇組於3月暫停拍攝,8月初在澳大利亞恢復拍攝,10月移至美國舊金山進行外景拍攝,10月底殺青。

導演兼編劇拓寬了超級英雄的表現和講故事的範圍。這是漫威首部華裔英雄電影,影片原定於2021年2月尚映,後因疫情影響,定檔於2021年9月3日在北美上映。除了《尚氣與十戒傳奇》這部電影本身的劇情之外,這部電影也是漫威電影宇宙第4階段裡的第一部起源類故事。同時他還是漫威電影宇宙中第一部武俠類電影,也是第一部完全由亞洲人作為主導師的電影。

 

故事的第一節發生在舊金山,事件發生在一輛傾斜的城市巴士上,車上的乘客包括幾名訓練有素的刺客,他們是為了追殺我們的英雄——酒店男僕尚氣。第二節是瘋狂的武術混戰,這種打鬥模式得益於成龍的神奇遺產,整個過程在澳門街道上高高的建築腳手架上上下左右地進行。這部電影的刺激之處也在於此,其中的大部分動作主要是用拳頭、繩子或箭進行,這使得它的殊死搏鬥更加真實殘酷殘酷。尚氣這個角色誕生於20世紀70年代初,當時正值美國廣播公司電視連續劇《功夫》和李小龍的《龍爭虎鬥》獲得成功的時期。在尚氣的漫畫冒險故事的早期版本中,他是20世紀初“黃禍”禍患傅滿洲的兒子。

尚氣的戰鬥力有多強呢?根據希臘戰神阿瑞斯所說,尚是少數沒有超能力,只憑訓練出來的體能就能跟神族戰鬥的一般人類。他擅長使用各種武器,及運用氣提高自己肉體能力,藉此躲避狙擊槍和機關槍的子彈,而東尼更為此開發一對手鐲來幫尚氣更能快聚集自己的氣,使得他可以說是漫威宇宙中當今最強的格鬥家之一。

延伸閱讀:

【李著華觀點:尚氣與十環幫傳奇為亞裔爭了一口氣】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