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華裔陳增華力主將芝加哥中國城整合爲一個選區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市議會必須在12月1日之前批准一份新的選區規劃圖,全市270萬居民劃分爲50個區,每個區大約有5.49萬人。工作將祕密進行,其中的重點是如何應對非洲裔美國人人口的減少和西班牙裔社區的增長。長期以來,中國城的領導人把戴利家族的第11區視爲第一個亞裔美國人佔多數的城市區,但一項重新繪製芝加哥選區地圖的提議將把橋港區、阿瑪爾廣場和麥金利公園的部分地區合併到一個新的第11選區,從而形成大選區。

此舉正值11區區長唐信(Patrick Daley Thompson)受到聯邦政府的起訴之際。此前,一項新的人口普查顯示亞裔美國人是芝加哥市增長最快的族羣而讓中國城變得欣欣向榮。由於以橋港區爲中心的第11區已經擁有了全最大比例的亞裔美國居民,中國城的領導人表示,對於亞裔美國人佔多數的區來說,這是合乎邏輯的選擇。爲了實現這一目標,他們打算將阿瑪爾廣場(Armour Square)和麥金利公園(McKinley Park)的一部分從第25區移走。阿瑪爾廣場是傳統的中國城社區和商業區的所在地,麥金利公園是許多亞裔美國人居住的社區。

“華埠更好聯盟”(Coalition for a Better 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的創始人陳增華(C.W. Chan)對此表示支持。自2000年人口普查以來,陳增華一直在努力將華埠整合爲一個區。如果按照實際人口來劃分界限,今年肯定會出現一個更大的中國城社區。這是亞裔美國人第一次佔了芝加哥人口的7%。但市議會重劃選區的指導原則是自我保護,市議員們要努力保護自己的地盤。從政治上來看,目前沒有跡象表明,戴利家族會放鬆對這一控制了十多年區域。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