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民主黨掌控伊州政治江山 走向由一黨統治三權態勢

(芝加哥時報/快訊)民主黨現在已穩健掌控了伊州政治江山,並且走向由一黨統治三權態勢。芝加哥論壇報報道,2001年8月8日,當共和黨伊州州長喬治·瑞安(George Ryan)站在坎卡基郡法院的臺階上宣佈,他不會尋求連任州長。瑞安的州長生涯因受賄許可證醜聞而蒙上污點,為此他最終在聯邦監獄度過了五年。瑞安知道自己無法連任,但他利用這個機會向黨內右翼發表了告別演說。他說:“我為共和黨擔心。我為林肯的政黨感到驕傲,我一生都在這個政黨的旗幟下服務。如果我們想要成功,我們需要多聽少喊。我們需要緩和我們的立場。我很久以前就知道,贏得公職是靠加法而不是減法,我希望黨內的人能傾聽。”

瑞安曾經是一個極端保守主義者。20世紀80年代初,作為州眾議院議長,他與菲利斯合作,廢除了《平等權利修正案》。像任何一個成功的政治家一樣,瑞安能分辨風向。在20世紀90年代末和21世紀初,隨著美國紅藍陣營分化,伊州開始轉向藍陣營。2002年,民主黨完全控制了該州,30年來首次贏得州長職位,10多年來首次贏得州參議院席位。他們的成功部分歸功於瑞安觀察到的全國政治趨勢。但最終他的腐敗已經損害了共和黨的形象,因為共和黨一直以來都不受歡迎。

現在,民主黨在伊州控制了所有6個憲法機構,並在立法機構兩院都擁有絕對多數席位。他們正在利用這一權力考慮重新劃定國會版圖,以確保他們在該州17個席位中的14個甚至15個席位。在上次總統選舉中,民主黨贏得了57%的選票,但他們可能會獲得88%的國會席位。一党獨大並非伊州獨有,這是現代政治格局的一部分。在這個極端黨派之爭的時代,一個政黨控制州長和兩院的立法機構已成為慣例。現在,只有12個州有分治政府,23個州是共和黨的三連勝政府,15個州是民主黨的三連勝政府。現在的伊州共和黨已經成為一個以川普Wie中心的機構,無法像瑞安在2001年所懇求的那樣,緩和立場以適應伊州。這對伊州的民主健康嗎?當然不,但現在的伊州已經沒有良好的政治傳統來阻止一黨統治。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