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今天頭條—中國禁止來自美國的航班入境以加強新冠防控措施

(芝加哥時報/快訊)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依據新冠疫情管控規定,下令未來幾周美國與中國之間的多個航班暫停運行,另外對來自法國、印度尼西亞和阿聯酋等国家的其他一些航班也發出熔斷指令。

最近幾天,中國民用航空局向多个中外航班發出熔斷指令。這些熔斷指令涉及多個航班,最新通報涉及洛杉磯至廣州、巴黎至上海、雅加達至武漢以及阿布扎比至上海等航班。

中國民用航空局所公布的名單新禁止了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 AAL)和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 DAL)分別從達拉斯和底特律飛往上海的航班。它們加入了自今年年初以來被列入名單的其他幾十個從美國起飛的航班,其中包括美國聯合大陸控股有限公司(United Airlines Holdings, Inc等。

據中國政府公告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整理的航班時刻表,1月19日起持續至少兩周,美國飛往中國的所有航班已被取消或因中國航空法規而暫停。而冬奧人員本周將密集入境,需完成接種疫苗,搭機前兩次核酸檢測,抵北京首都機場後再檢測。

美國之音報導,北京冬奧參賽者大多搭乘持奧林匹克證書者才能乘坐的特殊航班。美國的聯航、達美和美國航空公司,每周營運10班飛往上海的航班。自6月以來,中國民航局對國際航班實施熔斷機制。如果有5名以上乘客在降落時檢測呈陽性,航班將自動暫停兩周;如10名以上乘客檢測陽性,則暫停四周。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15日發公告,再次提醒擬赴華人員慎重評估疫情期間國際旅行的必要性,「特別是近期航班頻繁熔斷可能造成的經濟損失」,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有緊急旅行需要的乘客,務必嚴格按照駐美使領館要求進行檢測,尤其注意行前第7日檢測後需留在赴華航班起飛地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臨行前48小時檢測後嚴格執行自我隔離,不與外界接觸,以免染疫而影響赴華行程。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