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今天頭條–為什麼伊州各城市油價不同?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太陽時報報道,近日在伊州郊區杜佩奇郡,橡樹溪美孚(Oak Brook Mobil)、隆巴德市(Lombard)的貝殼(Shell)和埃爾姆赫斯特(Elmhurst)的德爾塔Sonic Car Wash的普通汽油每加侖售價分別為3.46美元和3.39美元,差價為31美分, 而在北奧羅拉市(North Aurora)一家Woodman加油站的汽油價格為3.04美元/加侖,但幾英里外的聖查爾斯(St. Charles)的價格為3.45美元/加侖, 到底為什麼油價差別這麼大 ?

根據專家的解釋,影響每桶原油價格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煉油廠、管道破裂、國外衝突、流行病和消費者需求等。GasBuddy的石油分析主管帕特裡克·德·哈恩(Patrick De Haan)說,這種變化在大城市地區並不新鮮:“大部分價格策略是逐站定價的。加油站通常每加侖的價格比競爭對手高出或低於5美分到20美分,這取決於他們哪天買油,從誰那裡買油等等。”

美國汽車協會的莫莉·哈特指出,最新的COVID-19激增加劇了通勤者仍在遠程工作的波動性。她說:“開車的人越來越少,加油站的庫存周轉速度也不那麼快。”這意味著那些幾周前以高價購買汽油,但一直沒能賣出的加油站,不會降低價格與競爭對手競爭,否則他們會賠錢。另一個影響油價的因素是誰擁有該加油站——是獨立運營商還是石油公司。小型的運營商可能“不太適應市場趨勢,可能會保持較高的價格,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資源來保持競爭力。一些加油站可能建在較為富裕的地區,那裡的駕車者對價格不那麼敏感,所以他們可以收取較高的價格。”

此外,汽油稅的徵收方式不盡相同。例如:杜佩奇郡的燃油稅是每加侖8美分;庫克郡收費6美分,凱恩、麥克亨利和威爾郡為4.1美分,萊克郡為4美分。查詢當地燃油稅,請登錄mytax.illinois.gov。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