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1)今天頭條–拜登總統今天到芝加哥訪問

    • (芝加哥時報/快訊)拜登總統今天到芝加哥地區訪問, 這是他上任總統以來的第三次到訪,拜登在一個坎卡基農場(Kankakee farm)寫着“爲美國家庭降低成本”( Lowering Costs for American Families)的牌子前發表講話,他將美國物價上漲的原因歸咎於俄羅斯:“目前,美國正在兩條戰線上作戰:在國內,應對通貨膨脹和物價上漲;在國外,幫助烏克蘭人捍衛民主,幫助世界各地因俄羅斯暴行存在而捱餓的人。”週三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經過7個月的無情上漲,4月份通貨膨脹有所放緩,這一初步跡象表明,物價上漲可能已經見頂,但仍給美國家庭帶來財務壓力。

      拜登總統今天到芝加哥地區訪問(REUTERS/Tom Brenner)

美國總統喬·拜登於 2022 年 5 月 11 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麥考密克廣場舉行的第 40 屆國際電氣工人兄弟會 (IBEW) 大會上發表講話。(REUTERS/Tom Brenner)

 

美國總統喬·拜登於 2022 年 5 月 11 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麥考密克廣場舉行的第 40 屆國際電氣工人兄弟會 (IBEW) 大會上發表講話。(REUTERS/Tom Brenner)

資產管理公司AB的美國分析師Eric Winograd表示,物價從3 – 4月的大幅上漲”表明,距離通脹回到更可接受的水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在坎卡基,總統強調他的政府正在推廣幫助農民降低成本的方法。拜登說:“我們必須繼續向我們的農民投資,以降低成本,降低消費者的價格。在美國,我們擁有世界上產量最高、效率最高的農民。”拜登表示,他正在努力幫助的其他方式包括,允許在夏季銷售生物柴油,從而降低燃油泵的成本。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週三表示,上個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上年同期上漲8.3%。這低於3月份8.5%的同比增幅,後者是198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從環比來看,3月到4月,房價上漲了0.3%,是8個月來的最小漲幅。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說,包括食品和汽油在內的日常開支在過去一年裏飆升。例如,食品價格飆升了10.8%,是1980年以來最大的同比漲幅。4月份每加侖汽油的價格下降了6.1%,但仍較上年同期上漲了近44%。

REUTERS/Tom Brenner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