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杜佩奇郡“嚴重錯誤”損失了數百萬美元的大麻稅

(芝加哥時報/快訊)每日先驅報報道,由於未能及時通知州政府代表其徵收大麻稅,杜佩奇郡已經損失了18個月的大麻稅收收入,據悉這筆潛在的損失高達400萬美元。早在2019年10月,郡董事會成員就對杜佩奇轄區的所有娛樂用大麻銷售徵收了3%的零售稅。該法令要求郡書記員辦公室將該法令的核證副本寄給伊利諾州稅務局,以便徵收新稅。根據州立法,這筆稅將於2020年7月生效。但去年秋天,在一些人對大麻稅收收入偏低提出質疑後,郡官員才得知,州稅收部門從未收到郡裡送出的相關文件。郡長丹·克羅寧(Dan Cronin)稱這是“一個非常嚴重和令人震驚的錯誤”,導致目前在杜佩奇經營的10家大麻藥房通過銷售大麻而獲得的稅收收入損失。在官員對潛在損失進行全面核算後,有關錯誤成本的細節才得以披露。共和黨人克羅寧在本週二的董事會上說:“我們認為,稅收損失估計在300萬到400萬美元之間。”

郡辦事員讓·卡茲莫科的辦公室報告稱,2019年10月的核證副本被郵寄給了伊州稅務局。然而,書記員辦公室“無法提供任何文件表明該副本是由國家機構郵寄或收到的”。郡政府成員山姆·托納托雷(Sam Tornatore)表示,州政府應該通過聯邦快遞(FedEx)寄送一份副本,“而不是像給查理叔叔寄聖誕卡那樣,以普通郵件的方式寄送。” 克羅寧說:“沒有記錄,沒有印象,沒有回執,甚至連一封簡單的電子郵件都沒有。副書記堅稱,辦公室確實把文件送到了州。州裡卻說不知道是誰寄的,寄給誰,什麼時候寄的,有沒有附帶的備忘錄。是誰把文件丟的,送到了哪家郵局,這些都不知道。這聽起來就像某種虛幻的事件。”

對此,州政府相關人員的回應是說:“不管最初的郵寄有任何問題,如果克羅寧的辦公室以任何方式跟進大麻稅的實施,杜佩奇郡都不會損失一美元的收入。克羅寧的政府一年多來都沒有注意到杜佩奇郡沒有收到任何大麻銷售稅,現在他試圖轉移人們對這一事情的注意力。”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